美国留学博士申请H-1B困难原因分析

发布时间:2013-3-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年一度的H-1B申请高峰期又到了,然而,博士生、博士后却越来越难找到美国雇主支持申请H-1B,以下将简单介绍几点原因。

    1、高科技公司经济恢复缓慢

    虽然美国经济有所复苏,但是进程相当缓慢。许多高科技和主流大企业仍然不景气。这对外国人受聘和申请H-1B 造成紧缩压力。

    2、绿卡持有人加入竞争。

    2008年以来,许多高科技公司裁员严重,导致很多绿卡持有人都加入了找工作的竞争。所以现在很多申请工作的外国高科技人士接到潜在雇主电话时的首要问题之一就是有没有绿卡。

    3、经济费用原因

    一个美国企业雇主为外国人申请一份H-1B需要付出许多费用。25个人或者25人以上的公司,申请一位H-1B雇员就需要付给美国移民局325+1500+500美元。如果办理加急处理,还要交给移民局1225美元。除此之外,还要付律师服务费。而法律规定,所有H-1B申请的费用都必须由美国雇主支付。不可以由外国人支付。

    4、法律程序原因

    目前美国移民法规定,凡美国雇主在4月1日起为雇员提交下年财政年度的H-1B申请,即使获得批准,雇员也需要等到今年10月1日开始才能正式为雇主工作并领取报酬。这一程序给许多美国雇主造成很大困难。如果美国雇主希望聘请一位没有OPT可以覆盖从4月1日到9月30日的时间的外国雇员,则需要虚位以待,等到10月1日雇员可以开始正式工作。虽然有些雇主可以在10月1日之前先请外国雇员在公司熟悉情况,但是不能为外国雇员发放工资,只能等到10月1日H-1B生效之后。不仅美国雇主不愿意这样做,外国雇员也很难忍受6个月没有工资的生活。

    所以,留学生需要谨慎使用自己的OPT,尽量做到在找到雇主支持H-1B时,OPT可以覆盖至9月30日。而对于已经持有H-1B在大学或者合格非盈利机构工作的博士后,则几乎没有良方可以解决这几个月的劳动许可空缺。仅有一小部分成就显著的博士后可以通过O-1 立刻开始为企业雇主工作。

文章:“美国留学博士申请H-1B困难原因分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