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划美国留学---专家支招

发布时间:2014-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把留学申请过程中的托福考试提前到了高二甚至更早,以便腾出更多时间给在申请结果上起着最大作用的SAT考试。
    为了能在高一结束后的暑假开始SAT考试培训,从这两年留美高密度地区的学生实际规划来看,有很多人在高一上期就开始托福培训。而由于大多数学生在第一次托福考试时不能取得一个非常满意的成绩,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王老师建议考生,学生可以在高一采取“内外结合”的策略来准备托福。
    内:词汇+听力
    王老师表示,打算出国留学的考生们可以在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和高一上学期,狠抓单词的积累。而对于一个初中毕业生来说,托福考试的单词量远远超过他们的现有水平,最开始需要准备的就是认真背高中英语单词和大学四级考试单词。
    对于参加托福考试的学生而言,除了听力之外,口语和写作部分也有很大比例与听力相关,仅靠一些泛听的训练不能完全应付托福考试的要求。正因为如此,听力成了大多数同学的“梦魇”科目。此外,托福听力考试更强调的是校园环境和学术内容,而绝大多数中国学生在参加托福培训之前是不熟悉这些内容的。由此可见,除了“练耳”找听力感觉之外,参与专业培训快速提高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外:培训+考试
    王老师谈到,托福考试不同于中国的学科考试,更加注重其规律性,同学们应该在老师的引导下,把握考试规律和出题方向这两个最基础的东西,而考试技巧更是能帮助同学们快速训练针对考试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在正确的引导下事半功倍。
    从培训的阶段来看,高一上期准备单词的同时,可以参加一些周末培训。其一,在初始阶段强调稳定,踏实掌握培训的内容,把握好消化这一关;其二,从成都近两年的SATI数学和SATII的成绩来看,一部分学生以“国外考试准备”作为借口而忽略数理化等基础理科知识的学习,结果考试成绩非常差,所以这段时间绝对不要放松在校学习。培训结束后,可以参加一次考试,熟悉考试模式,阶段性检测学习效果。
    到了高一寒假和下学期,则需要加快加大对解题的强化训练。通过真题训练、模考及专业老师的试卷讲评,发现并找出问题,巩固知识,在暑假或之前取得比较满意的托福成绩。这样,就可以在暑假开始准备SAT了。
    王老师还提醒,美国院校除了对标准化考试成绩的要求不断飙升外,对于学生的综合背景和文书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对于准留学生来说,尽早规划,尽早完成标准化考试,才能空出更多时间来做背景提升和文书准备工作。
    关注美国翠谷军校

 
文章:“如何规划美国留学---专家支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