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根据高考选择学校

发布时间:2014-7-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结束,不少考生和家长就已经开始考虑高考之后的另一条去路:海外留学。而其中不少考生打算直接出国留学而放弃高考机会。对于远渡海外求学的学子来说,高考之后再准备留学最为合理,且根据高考成绩来制定留学规划更具科学依据。
  高考之后再出国留学更合适
  高考之后再出国,时间来得及吗?这是大部分考生和家长咨询的问题。留学专家表示,高考之后再考虑留学,实际上是有一个非常完美的黄金时间差,学生可以在有充分的准备下开始进行留学的办理手续。许多国家的大学开学时间和我国不同,并不都是在9月份。高考生留学可以选择次年的1月份或2月份开学的国家作为留学目的国,如澳洲、新西兰、英国等。
  而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基本都要求有一定的语言基础——就是要有雅思成绩,高考生可以充分利用高考完这一段没有负担的时间差进行雅思的培训与考试,考后全身心进行英语学习
   高考之后留学该如何择校
  对于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如何根据高考成绩来择校。
  高考症状:高考分数可上一本,但难进理想专业
  留学处方:可考虑前往澳洲或者英国,申请国际知名大学就读。
  两个国家的教育制度奉行“宽进严出”的原则,对国际学生的接受条件不会很苛刻,但是对于修满学分才能毕业的硬性条件没有任何放松,留学生必须和当地很优秀的学生一样跟上进度才能顺利毕业。
  高考症状:分数在二本或三本边缘,难进好大学又不愿复读
  留学处方:留学选择多,美国、加拿大、荷兰等。
  其实一本和三本之间的这部分学生,留学的选择性反而比较多。可以选择海外教育质量能匹敌国内二本的大学,而海外这类大学数量很多。其中,澳洲、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都是这部分学生不错的选择,这些国家许多大学的录取条件都比较有弹性,门槛不是特别高特别硬。
  高考症状:分数在三本以下,国内念本科无望
  留学处方:澳洲TAFE、新西兰的移民课程适合专科学生
  据悉,澳洲TAFE、新西兰的移民课程特别适合专科批的学生。目前澳洲以及新西兰有着开放的移民政策,学生可以通过高中毕业证书和高中三年成绩来申请可以移民的专业。
文章:“怎样根据高考选择学校”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