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准备留学考试有备无患

发布时间:2014-9-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4秋季入学的留学新生本月刚启程,2015留学申请季就已经悄然到来。准备明年秋季赴美国留学的学生目前大多在准备着10月的sat考试,不过,据sat考试主办方、美国大学理事会网站公告,内地学生首选的香港考点今年考期推迟到10月25日开考,而去年sat同月的考试日期是10月5日。一般sat出成绩单,需要15到20天的时间,也就是说,这次考试推迟,可能会影响到打算明年秋季入学,预备申请美国大学提前录取的那一拨留学生。全球教育网专家建议,在目前留学申请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只有提前准备,及早取得满意的成绩,最终才可能如愿拿到目标学校的通知书。
    留学考试贯穿整年拼体力也拼耐力
    相对高考的一锤定音而言,留学考试可能会贯穿一整年,8月下旬已经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尔本香槟分校就读本科的学生小齐告诉记者,他是从前年年底就开始了备战留学的考试,整整一年的时间都奔波于各地的考场之中。小齐说,辛苦归辛苦,但从中得到的更多,不管是阅历、考场经验,还是体力、应变能力,都得到了长足的锻炼。
    据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介绍,3月、7月和10月是出国留学展的密集期,而标准化语言考试全年都有,sat考试则上半年和下半年各有3次机会。准备留学的同学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选择考期,然后再根据考期好好计划一下这一年的学习计划了。充分的考试准备之于学生就如厉兵秣马之于战争胜负,是最关键的一环,只有充分准备,才能做到临考不乱。
    申请门槛大幅提高提前筹划有备无患
    据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介绍,今年美、英、澳、加等传统留学热门国家继续保持高增长率,留学人数的激增直接导致语言考试和其他类别考试难度增大、录取门槛提高。一些美国院校已将toefl的最低门槛提高到85分甚至90分,很多英联邦国家的院校也将ielts的录取分提高到7分。此外,部分美国与英国院校目前已经开启2015年秋季硕士申请的大门,比往年要提前了近一个月。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提醒,随着申请人数的日益增多,国外名校的高中、本科、硕士课程录取截止时间已经越来越提前,申请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语言考试本身的难度也会有所提升,最重要的变化就是降低答题的技巧性,增加对语言实力的考察。在这种情况下,想靠突击培训解题技巧从而短时间内提高分数的可能性不大,只有及早准备,脚踏实地地进行学习培训,才有可能顺利通过考试,申请到理想中的大学。同时也能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比如考试日期的变动等等。
文章:“提前准备留学考试有备无患”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