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加澳热门留学趋势解析

发布时间:2014-9-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伴随着今年秋季境外院校陆续开学,针对2014年9月入学的留学申请基本已告一段落,2015年留学申请也提上了议事日程。面对即将到来的留学申请高峰,很多学生家长对于国家、学校的选择还有颇多疑惑。下面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通过2014年境外院校录取的特点,对即将来到的2015年的申请趋势作一详细的分析。
    美国
    申请趋势:名校录取率还将继续攀升
    据近期美国常春藤联盟发布的2014年本科新生录取数据来看,8所常春藤名校共收到253472份申请,有22624份申请成功,平均录取率为8.92%。常春藤名校中,只有哈佛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的录取率有所提升,其余6所院校录取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王老师表示,总体来说,2014年美国申请无论是高中、本科、研究生都占据了留学市场第一的位置。但从今年的申请情况来看,一些知名院校的申请难度在加大,这与申请人数的水涨船高有着必然的联系,预计2015年的申请难度仍将进一步攀升,名校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会越来越高。王老师表示,这也是越来越多低龄学生的家长送孩子去美国读高中的无奈之举。因为从众多的申请结果中不难发现,同等情况下在美国读高中的学生与国内一流学校学生相比,申请美国本科名校的优势更加明显。
    总结来看,2015年申请美国留学的趋势包括:1.签证简化、通过率将提升。自去年开始,美国驻华大使馆和所有领事馆开始实施新的签证申请系统。因此不难预测,2015年赴美签证的申请和通过率有很大可能被提升。2.留学费用及名校申请难度将提升。虽然美国大学的学费每年都会有一定额度的递增,但都保持在合理范围内。但提醒学生,目前赴美留学出现了国内学生扎堆名校、热门专业的现象,以至于很多院校将申请截止日期提前,并提高对学生的考核标准。3.留学方式更趋多元化。近年来,我国出国留学人数不断攀升,中国学生、家长对留学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留学方式也日益多元化,游学、短期学术培训和技能培训等不断涌现,这些很可能引爆留学市场。4.美国留学人数持续增长。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赴美留学人数的增长趋势一直在加快,且近年来国内高考弃考人数不断递增。
    专业趋势:中国学生热衷STEM 毕业更具就业优势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2015美加澳热门留学趋势解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