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前先弄清楚学分制

发布时间:2014-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美国留学,选好学校以后,需要提前了解美国大学的学分制制度。尤其是今后在美国上学,如果对此不明,很容易给自己带来麻烦。
    在美国上学,务必要了解美国大学学分制度。一个学分表示学生在整个学期里,每周上一个小时的课,所以学分又称作“学时分”(Credit Hour)。学生为了获得学位必须积累一定数量的学分,同时还必须完成所选专业规定的一定数量的课程。不同课程所得学分均不相同,一般视此门课程的学时数而定。学校对于美国留学生在学习期间能够修读的最高学分量和必须修读的最低学分量通常都有规定:
    取得两年制的准学士学位,必须修读完60-64个学分;
    取得四年制的学位,需要修读完120-128个学分;
    攻读硕士、博士学校的学生在1-2年内必须修完30个学分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程度的课程。
    美国大学是没有文理之分的,实行的是全科教育。大一和大二基本上是基础科目的学习。学生有充分的自由选择和更换专业。这点对于中国的高中生是非常好的。中国的高中生在沉重的学习压力下,可能很少考虑自己的兴趣和真正的专业取向。去美国留学读书,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不适合自己,还可以更换专业。
    美国各大学实行的都是学分制,而我国有不少大学也是实行学分制的。因此很多中国学生是可以拿着中国修的学分转学去美国的。美国各大学之间转学更是容易,这也能够充分体现出美国教育制度的自由开放。
     咨询QQ:1875903654或15316914971
文章:“美国留学前先弄清楚学分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