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留学应准备的东西

发布时间:2015-6-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服装设计为什么要选择留学?
  服装时尚设计是整个艺术领域里很热门的一个专业,在一个装潢精致的工作室里,四周都是设计服装的工具,墙上贴满了设计图,打交道的都是同行,看1米9的骨感模特穿着你的思路走在时装秀上,被业内大咖们点头称赞……想必这是不少服装设计艺术生的梦想吧?
  在如今的中国服装行业里,专门从事服装行业的人不在少数,但是真正懂行的却很少。时代变了,批量生产15块钱一件的T恤早已经不是年轻人的追求目标,我们要的是个性,是与众不同,是私人定制!所以说设计师虽多,高素质的原创服装设计师却是千金难求,想要在这一大群学服装设计的人中脱颖而出该怎么办?我们的回答是:拓视野,见世面,去留学!
  2 服装设计专业留学学什么?
  设计师就是艺术家,想做一个好的服装设计师,要会的东西可就太多了,学服装设计,你至少要掌握这么多的课程才算有了基本功:
  时装线条和草图、服装史、创意设计与理论要求、颜色和设计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花纹绘图、计算机等级,标记和切割、立体裁剪、工业缝纫技术、服装结构、饰品设计、时尚产业调查、馆藏发展、时装表演制作……
  3 服装设计专业留学怎么学?
  与国内艺考截然不同,国外艺术院校准备及申请周期相对较宽松,更注重申请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其中包括创造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以及形象思维能力。除此之外,过关的语言能力也是不可或缺,如果学生不具备一定的语言技能,签证申请将是高考艺术生出国留学的第一大障碍,上课也将难以理解老师教授的内容,并无法独立完成作业,如果要去的是小语种国家(相对英美高昂的费用,这些小语种国家低廉的学费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总是很令人心动),这一点就更加不能忽视。
  当然啦,语言毕竟是个只要努力就能拿下的东西,有心去学就不会被困住。但光有语言能力可不代表名校随时都向我们张开怀抱。艺术生应该都知道,艺术留学申请里最重要的莫过于作品集。作品集是申请中的重头戏,更是艺术生的核心竞争力,有经验的前辈会告诉你,作品集最好能够提前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了解格式要求,因为好的作品都是修改出来的,所以要尽早准备。
  准备服装设计留学的你,一定要重视作品集,作品集能够直接反映你设计才能和创意,每个院校对作品集的要求各不相同。

    另外想去新西兰学美术、服装设计、平面设计或者摄影吗?小编透露一下,一所非常优秀的新西兰艺术设计类院校马上就会上线啦!详情请咨询:010-64417657    QQ:1875903654

文章:“服装设计留学应准备的东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