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公立高中与私立高中

发布时间:2015-8-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公立高中与私立高中如何选择?

  公立高中以其相对低廉的学费和本土学生多的语言环境优势获得不少留学生的青睐,然而私立大学在师资力量、升学率方面遥遥领先。

  公立高中优势

  第一,纯正英语环境,学习语言更具优势。由于公立高中里90%的学生都是当地人,因此国内的学生可尽早地融入加国环境,无论对提高语言能力还是发展自己未来人脉圈都是非常有利的。如多伦多天主教公立教育局、温哥华公立教育局、费南公立教育局第22学区、萨斯卡通公立学区,这些学校的国际学生相对其他学校较少。另外,高中留学加拿大可以入住当地人家庭,这样就能充分了解加拿大文化与习俗。

  第二,公立高中的课程设置非常丰富。除了一些必修课,如数学、英语、历史等,还有很多根据学生的个人爱好所开设的选修课程,如艺术、音乐、诗歌等。多伦多天主教公立教育局就是这样一所因材施教的学校,有艺术,网络技术、酒店管理等特色课程,并且有完善的语言学习课程提供。

  第三,课外活动多。学校经常组织课外活动,在活动中学到一些课本上的知识。比如上历史课,老师可能会组织去博物馆,由导游和老师分别来讲述某段时间的历史内容,这些课外活动也是算学分的。

  第四,学费有优势,投资风险小。加拿大公立高中根据地域不同,海外学生每年(10个月)的学费从8000加元到13000加元不等(含保险费),食宿费每月850加元左右。

  第五,基础设施完善,课程设置符合省教育部标准。加拿大政府每年拨给公立高中的教育经费高达4亿加元,强大的经济后盾让学校将全部精力都放到了教育质量上,学生接受的教育系统优质高端。为师生准备的图书馆、休息室、实验室、讨论室等一应俱全。

  然而公立高中也有一些规定很不灵活,比如每年9月份开学的学校有可能在3月份就截止申请了。因此提醒家长和孩子一定要提前开始准备选校的事情。公立高中不提供在校住宿,学生只能找当地的寄宿家庭。对刚来加拿大的学生,可能在刚开始的生活起居方面有点不适应。

  私立高中特色

  私立学校的教学质量由各省教育厅监控,同时每个私立学校都有较大的自主权去运作。因此,私立学校的教学质量和评优标准通常要高于公立学校。

  第一,私立高中配有优秀的师资,师生比例高,升学率也非常高。私立高中的学生主要是国际生,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毕业后能读大学,所以私立学校的升学率是非常高的。第二,课程设置非常灵活。一年有多次开课时间。如果赶不上一个学期,可延至相差仅几个月的下一学期。一般私立高中每年至少有4次或5次的开学时间。

  第三,学风严谨,学生普遍来自上层家庭,修养较好。在住宿方面,私立学校提供住校。半封闭式的教学,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学生的学习。在校住宿的学生,生活起居有专门的人员管理,而且还会定期的跟学生家长沟通并汇报学生的近期情况。

  然而由于私立高中国际学生较多,在课外沟通的时候,都会用本国家的语言来沟通,所以会不利于学生英语语言环境的营造。学校为了控制这种现象,现在都开始让不同国家的孩子们在一起学习,目的就是防止学生用自己国家的语言沟通。

文章:“如何选择公立高中与私立高中”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