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申请综合类大学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8-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加拿大大学分三类排名学校:医学博士类大学,综合类大学,基础类大学。其中加拿大综合类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专业相当广泛,适合有一定自学能力、但又不能完全独立自学或做研究的学生。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一下加拿大综合类大学的优势在哪儿。

加拿大综合类大学优势:

综合类大学虽然没有医学博士类在国际排名上面这么有优势,但是这类大学的专业排名,甚至当地知名度不差于其他大学。比如说我们经常听到的滑铁卢大学,一间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教学水平居世界首例的综合类大学,也是微软公司招聘员工最多的一间大学。还有坐落在多伦多市的约克大学,它的Schulich商学院的排名甚至不低于多伦多大学的Rotman商学院,居加拿大商科排名前三。还有会计最为出名的布鲁克大学等等都是在当地甚至是国际上一喻户晓的学校。

加拿大留学本科申请要求:

这类大学的申请要求与医学博士类大学并无差别,应该说,因为加拿大以公立大学为主的原因,大学的申请要求都基本比较一致。申请这类本科的基本要求就是高中成绩80%以上的平均分和雅思6.5单科不低于6或则托福80的分数,至于高考成绩,因为加拿大无高考制度,所以高考成绩这里只做参考,在综合大学中,需要提供高考成绩的目前只有滑铁卢大学,圭尔夫大学。除了以上的硬件要求外,如果学生想提高自己的录取率,可以在个人简历,个人称述甚至推荐信上下功夫。现在加拿大的大学是越来越注重学生在学术以外的能力,学生是否具有组织能力,是否有更多的社会实践,是否有特长,是否有创新能力等等,这些都是现在学校所看重的,甚至大学会不惜提供入学奖学金来吸引这类学生。

加拿大留学研究生申请要求:

至于研究生的申请要求,就需具体专业具体分析。商科类研究生除了需要提供大学成绩GPA3.0以上的绩点,雅思(6.5单科6)或则托福(80)以上的语言成绩外,还需要gmat(商科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和相关实习工作经验。而对于理工科来说,除了大学成绩和语言成绩外,部分专业像电子工程、生物化学类方向是需要提供gre成绩,而学生的动手能力、科研能力也是同时被看中的。

加拿大综合类大学申请小贴士:

1.做好功课了解各个大学的优略势,加拿大不是只有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这个国家还有很多值得你去了解和选择的大学,而每间大学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多去了解和比较一下。

2. 在选校时,要准确定位,怎样的大学适合自己,哪间大学在专业上更有优势,而自己的成绩更适合在怎样的大学就读。宽进严出的政策让学校在学生的自学能力上面有了不同程度的要求,所以选择适合的才是最重要。

3. 阶梯式定校。虽然说加拿大的大学申请要求和门槛大致一样,但择优录取还是学校选生的主要方法,在选校时采取层次定校已提高自己的录取几率这点很重要。

4. 占据申请优势。学校除了择优录取,也会考虑先到先得,无伦是录取几率或则奖学金,先申请的学生绝对占据优势,所以提早准备提早申请还是必要的。

文章:“加拿大留学申请综合类大学的好处”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