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选课的决定因素浅析

发布时间:2018-5-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美国高中9-12年级,而且美国的高中是学分制,每个学校都要求修够一定的学分才可以毕业。所修的课程包括必修课,选修课,荣誉课程, AP以及有些学校还会开设IB课程。而且有些学生在1112年级修的AP课程多,会大幅度提高中学GPA。一般在美国高中,学生最终选修什么课主要由以下因素决定:学校的要求、学生过去的学业成绩、诊断性标准测试的成绩、指导老师(counselor)的建议以及家长的要求。学校通常情况下都有教师(counseling staff)对美国高中学生的学业或生涯作规划指导,并专门设有专门的指导咨询老师,以保证学生选课适当,符合自身的发展与需要。除选课指导外,还包括学习技巧、目标确定以及未来角色定位等。

同时,学校里的课程表都是由学校教务管理人员和各学科领域的领导以及相关教师共同制定的。学校都有课程指导手册,以帮助那些学生来年选课,并制定出一个4年计划,合理有序地安排4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一般,每年的三四月是美国学生选下学年课程的季节,学生顾问在老师的配合下将选课卡、学校课程目录以及参考材料发到学生手中,学校课程目录大多有超过百门、十几大类课程,学生根据必修,选修学分要求、兴趣所在、课程难度选择课程,然后填写选课卡,自己签字,交父母签字,提交学生顾问,完成选课。

此外美国高中选课至关重要,选哪门课、选什么难度的课,决定了学生能进什么层次大学和未来就读专业方向。对此小编总结了几点选课建议,以供中国赴美读高中的学生参考:

首先,要明确毕业学分要求,必修课多少学分,选修课多少学分,一学年要修多少学分,达到学校规定的条件我们才可顺利毕业。

其次,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向自己的学习顾问咨询,因为学习顾问最了解本校课程设置和大学入读要求。同时,要将自己的真实情况、未来大学打算告诉她,让自己的学习顾问根据经验提一些学习建议。

然后,先看如何选择必修课程,必修课程主要集中在数学、英语、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四大类几十门课程,这几十门课程根据难易程度又分为普通、强化、AP、大学课程几个等级,选课时要把握以下几点:

A. 某些课程是专门针对某一年级学生的,因此一定要按时完成必修的课程,不能老想明年再修应该修的课程,这样肯定会耽误毕业;

B. 强化、AP、大学课都有资格要求,学生具备一定条件才能选;

C. 掌握大学对各专业课程要求;

D. 在课程选择上,比如“社会科学”项下世界历史、美国政治、心理等课程,我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有优势的课程。兴趣奠定了我们未来的学习方向,有优势决定GPA平均成绩,未来能去什么层次的大学。

需要提醒的是,有些课程是有年级限制的,该年级的学生有优先选择权,选完课拿到课表时要看下自己所选课程是否都在课表上,有问题就要找顾问老师及时沟通协调了。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选课的决定因素浅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