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滚动招生的利弊分析

发布时间:2018-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所谓的滚动招生指的是学校开放一定的时间段,接受申请美国高中学生提交的申请,并随时查阅申请,在收到申请后的几周或月内给出是否录取的决定,这与一般由固定截止日期的招生不同,后者只能等到申请截止日期后,统一察看申请,给出是否录取的决定。换言之,有滚动招生机制的学校是陆续发出offer来填满学校的招生名额,而没有滚动招生机制的学校是一次性在截止日期前收齐申请、并一次性做出招生决定。比如,一个学校在91日开放滚动招生,那么考生就可以从92日开始提交完整的申请文书,而考生一般会在提交申请后的2周到2个月内从学校得到是否录取的决定。相比较,对于固定截止日期的招生,你可以在92日提交申请,但考生一般要到3月才能得到学校是否录取的回复(一般情况下,美国寄宿高中的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末)

滚动招生是美国多数寄宿高中都会采取的招生方式,每个学校都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招生日期和规则,不要想当然认为所有学校都一样,一定要跟学校确认好所有细节。从美国高中申请者的角度来说,滚动招生让申请者在申请过程中拥有更多的灵活度。也稍微缓解申请者面临的固定截止日期的压力,这种灵活度可以让申请者更好地安排学校参观、考试以及其他申请细节。

滚动招生的利与弊

滚动招生的另一个好处是你可以不必等到很晚就知道是否被录取,举例,如果你在学校开放滚动招生时就开始就提交申请,那么可能在26个星期内就能知晓学校的录取决定,这让在131日大多学校的申请截止日前仍有时间申请其他学校。

滚动招生的最大弊端在于增大了家长把控时间进度的难度,申请私立高中是一个不短的过程,家长和学生都要保持井井有条,在申请截止日之前也要坚持时间表,进行包括成绩单、老师推荐信、申请文书、考试成绩等等的准备。而滚动招生,没有了一个固定截止日期的指导,家长和学生把握进度的能力要更强。

谁适合考虑滚动招生,在何时进行

滚动招生并不限制特定的人群,事实上,所有的考生都可以考虑滚动招生。千万不要以为一个学校招生有困难,才采用了滚动招生机制。学校不过是因为希望招生过程更加友好,让考生有更大的灵活度才制定了滚动招生制度。

对滚动招生机制,何时提交申请?答案是:尽可能最早,一旦学校招满学生,再被录取的考生只能被放在等待名单上(waiting list),尽早提交申请才是王道。一般来说,10-11月是提交申请的好时机,对照学校要求的准备材料,确保所有资料都完美,就点击提交键,然后静等结果出来。

最后提醒学生和家长注意的是,在确定好美国高中申请目标院校之后,一定要通过学校官网获取最新的招生动态信息,了解学校申请的要求。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滚动招生的利弊分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