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与雅思考试存在哪些不同

发布时间:2018-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一,两者考试形式不一样

  雅思是笔试加口试,托福是机考。有些考生由于从小到大都是笔试,所以更倾向于考雅思,而有些考生则觉得雅思口试中与真人考官对话会紧张,或者自身写字不好看甚至因为电脑打字比手写更快,更倾向于选择托福机考,甚至有些考生喜欢看美剧更倾向于美式发音,也有考生喜欢英剧喜欢英式发音的,故选择了不同的考试。

  第二,两者的准备资料不一样

  雅思有剑1-12(今年5月已经更新到剑13),但是在数量方面远不及托福的TPO(TOEFL Practice 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这就造成雅思考试准备比托福更困难。另外托福考试题目存在规律性重复是事实,所以就有了大量的“机经”与考试预测,而雅思考试预测远不如托福的命中率,从而使部分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第三,两者考试费用与报名时间存在差异

  201841日之后举行的雅思考试,其报名费调整为人民币2020元,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和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的报名费用仍维持不变,分别为人民币2070元和1550元。现行的转考、退考手续费,以及此日期之前的考试报名费用均维持不变。托福费用为1761元。

  而且雅思在考试日前23天即截止报名,而托福最晚甚至可以在考试前3天报名(需加上逾期报名费267),托福的时间机动性远大于雅思,所以对于急需成绩的同学,报考托福可以节省大量时间。

  第四,两者考点数量不一样

  托福在45个城市有120个考点,雅思在35个城市有53个考点,两者数量上存在显著差异,具体两者考场情况可以进入各自的官网查询,里面有全国每个考场的考点名称代码,考场设备监考环境都有涉及。

  另外托福只考一场考试,而雅思分笔试跟口试,这对于跨城市考试的同学来说无形中又增加了时间跟金钱成本。最后,相比于托福,美国学校对雅思的要求会高一些。

  结论与建议

  根据以上分析,托福考试跟雅思考试在衡量考生英语语言能力的有效性上是一致的。其实真正从成绩上讲,外在因素对考试的影响都是有限的,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是考生对语言的运用能力。因此,在选择是考托福还是雅思的问题上,以下两点需要明确:

  1、没有必要同时复习托福和雅思;

  2、更没有必要在其中一门考试成绩不理想之后,临时准备另一门考试。

文章:“托福考试与雅思考试存在哪些不同”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