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语言成绩不够高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1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想要赴英国留学申请到自己的心仪院校,需要在申请的时候做好几个准备,包括GPA证明、文书,其中文书包括PS(个人陈述)、CV(个人简历)、推荐信两封。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学生的语言成绩不够高该怎么办呢?

一、GPA较低,怎样提高申请成功率?

1. 教务处开出来的成绩单上直接显示GPA,那么以教务处的GPA为准。

2. 成绩单上教务处没有显示GPA,那么就需要你自己来计算。如果你的GPA较高,建议到教务处开一份GPA Certificate官方证明。

3. 如果你的GPA较低要怎么提高呢?

有些学生是专业排名很高,年年获得奖学金,但是GPA比较低(特别是一些理工科的同学),原因不外乎大学评分非常严格,教授给分普遍较低,对于这样的学生来说,建议到教务处开排名证明(Ranking Certificate)

还有更多的学生是综合GPA不高,专业排名也一般,细分有以下情况:

1). 本科四年成绩前低后高,属于不断上升的状态,这当然是最好了。这样可以通过重点强调在大学期间不懈努力,自己不断进步,以此体现自己的学习能力。

2). 有的学生是专业课GPA高,但是被体育、思想政治这样的综合课拖垮了。那么建议你另外计算出专业GPA,同时在材料中突出自己的专业优势。

3). 如果与将要申请的专业的相关课程成绩不错,那么除了强调自己对这个专业的爱好和学习能力,再看看是否有相关的材料,诸如单科奖学金、活动、实习证明来提升自我竞争力。

4). 如果你在本科四年学习中,成绩不断下降,就需要找老师,详细分析原因来进行补救。

二、语言成绩不够,怎样提高申请成功率?

申请英国大学,需要考出合格的语言成绩,申请人应了解所报专业的英语要求。一般来说商科、社会学、文史类专业的入学要求是雅思6.0-7.0,理工科专业的入学要求是6.0-6.5。如果学生在申请时已经有雅思成绩,则需要一并提供。如未考,则最好在申请材料上说明何时考试,并在收到雅思成绩单后马上补寄给大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生可以提前到英国就读一段时间大学自己开设的英语语言课程,以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达到符合入学要求。

三、如何在ps材料方面提高申请成功率?

大学录取者非常看重申请者的自述信、推荐信、简历及成绩单等其他材料,他们希望看到申请者经过精心准备后提交的申请材料。如果大部分申请材料雷同、乏味,就很难体现申请者的特点,更难看出申请者具备哪些独特的素质。特别是自我陈述,像你的一幅自画像,如果敷衍了事,不可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申请表也是必须认真填写的文件,这是录取人首先看到的文件,应做到内容准确。

四、哪些经历有助于提高英国留学申请成功率?

1. 学术经历

a活动经历确实能给申请添彩,而其中学术经历更是学生背景中最具含金量的一部分;

b参与学校老师的科研项目;

c参与社会实践调查;

d参与学术论文(SCI/EI/ISTP/核心期刊)

e参与学术会议(会议论文)

f申请专利(发明/实用新型)

2. 实习经历

a社会或商业调研;

b申请专业相关的实习;

c实际活动背景通常有1-2份实习证明,至于时长建议都在一个月以上。

3. 课外活动

奥赛或学科竞赛,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模拟联合国,学生会工作,学生社团,文娱活动组织者,公益活动(支教/志愿者/绿色行动)等。除此之外还有要把握好申请时间、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和专业、获取正确的申请信息等等小细节,都是提高申请成功率的法宝。

文章:“英国留学语言成绩不够高怎么办”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