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选校要注意的几点事项

发布时间:2019-8-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打算留学的学生来说,最快速有效的办法就是到学校的官方网站上查询详细信息,要细化到各个学院的网页上。大多数大学的网站上都会有专门的国际生部分,包括国际生的生活、住宿、申请程序、入学要求等等。加拿大的每个大学也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学生可以在位于大城市规模很大的研究型大学学习,也可以选择小而自由,专注于本科教育的学校。加拿大留学选校要注意的无非就是以下这几点:

1.学术水平

同学们在选择院校的时候一定要看院校的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这点可以参考加拿大《麦考林大学排名》,参照评选的医博类大学、综合类大学和基础类大学,选出适合自己的学校。不过也不能一味只追求排名,加拿大大学的优秀程度体现在很多不同方面,因此学生在参考排名的同时也要兼顾其他因素。

2.国际生支持

提前调查一下学校里或者学院有没有专门的留学生事物负责人,帮助同学们解决住宿问题,给大家介绍学校、城市和加拿大教育体系,还有留学生特殊服务等。同时好的专业课设置能让留学生们遇见、接触更多的加拿大学生,会举办很多能让留学生也参与其中的学生活动和社会活动。

3.地理位置

从网络地图上查看一下学校的地理位置,看看这个区到底是在哪个省哪个市。想想接下来自己要在这里生活、学习体验这里的文化和社会,感觉自己是否可以接受。此外查查自己的宿舍在不在校内?如果不是,周边的交通有没有很方便?是不是很安全?

加拿大位于高纬度地区,加上东部阿巴拉契亚的低洼地势,大西洋的冷空气能直接进入内陆地区,加拿大的冬季寒冷而漫长,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防寒准备。而加拿大内陆地区大多属于大陆性气候,夏季气温非常高,但是很短暂,显得冬季更漫长更寒冷了。不想体验这种极热极冷的极端天气,BC省高大的落基山沿岸是最好的选择这里的冬天温和,夏季温暖,终年有降水,以冬季偏多。

4.费用

经济支出方面一定不能忽略,不同学校费用的差别有时候很大要想省钱,建议在房租相对较低的地方居住,前提是有便利而且靠谱的交通。

5.奖学金

加拿大很多大学会给入学成绩优秀的国际生提供奖学金,不过奖学金的类型和金额各个学校不同。奖学金的申请是非常激烈的,而且基本上直接录取的同学才有机会。私立院校有时候会减免部分学费或者是学费打折,不过公立学校几乎没有,这些信息还是需要学生到院校官网上查看

6.深入调查

一定要认真研究一下学校,这样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兴趣爱好和实际条件的大学,虽然现在花了很多时间研究选校,但是可以在接下来几年让自己轻松很多。学生可以在学校网站上查找,实在找不到某个学院的信息,那就直接跟他们联系,问一问,可以是打电话,也可以发邮件。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留学选校要注意的几点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