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关于选择专业的知识

发布时间:2019-8-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目前就读高三的学生和对于高考录取结果不满意继而打算出国读大学的学来说,选择什么专业成了最难搞定的一个问题,大家普遍认为,如果选错专业,会对将来的毕业和就业带来很大影响,如果能选择一个既好毕业又好就业的专业,就会万事大吉。然而,好就业的专业往往录取要求很高,且不好毕业,好毕业的专业申请相对容易,但将来就业竞争压力大,那加拿大留学专业究竟怎么选才合适呢

其实,北美大学较国内大学相比,在专业选择上有更大的灵活度以加拿大大学为例,可以在申请大一前只选择一个大领域,如,文、理、工、商的其中一个领域,大一、大二学生都是学习这个领域的基础课程,大三开始进入该领域的一些细分方向继续学习。除了以上方式,还有一种更灵活,就是申请大一时,不定具体的院系和专业,入学时可以选修多个院系的基础课程,升入大二时再进入具体院系和专业。

另外,由于北美大学基本都采用以上方式,先选择学习一个大领域或多个领域学习基础知识,之后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科和专业。因此,家长和学生再考虑大学专业时,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生的学术成绩,英语水平,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方面,以及将来想从事行业方面,然后就能找到这个大的领域,这样选择,学生和家长都会很轻松,对于将来的规划也将更加有的放矢。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留学关于选择专业的知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