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大一开始有效规划英国留学

发布时间:2019-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提到英国留学,想必大家都知道要提前准备,但是英国院校录取很重视申请人的本科成绩以及表现,所以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就应该好好规划,好好准备,这样等到出国留学时,拿出一份漂亮的成绩,申请英国名校的几率也会更大。那么今天小编就与大家分享一下如何从大一开始有效规划英国留学,在本科四年阶段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一、大一探索体验、保持高GPA

1.探索体验

很多申请英国名校的案例中,有很多是跨专业申请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在大一期间,积极体验、探索未来研究生申请的专业方向。如果觉得自己不适合目前的专业,尽早做好准备转专业,如果有幸读了自己的心仪专业,那也要保持积极探索的精神,加深对本专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理解。

2.GPA

英国大多数名校录取研究生,主要注重的就是学生是否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学术背景及科研潜力。大学新生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选修课时也尽量选择与专业相关的课程,注意保持良好的GPA(平均在校成绩)

二、大二竞争力提升、保持高GPA

1.竞争力提升

大二是承上启下的一年同学们经历了一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初步探索完未来的申请专业方向,就可以着力于进一步提升自身留学申请竞争力了。

语言考试:大家可以在大二的时候规划自己的语言考试,英国院校认准的是雅思考试,大家就可以着手准备起来了,根据自己的语言水平,做好安排。

实践活动:大家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学校的活动、比赛,增加一些自己的实践活动(与自己本专业有关的项目)。

2.GPA

不用多说,每一年都要保持在3.5+,特别是专业课。

三、大三课外活动升级、保持高GPA

1.课外活动升级

实习:大家可以在专业范围内选择合适的实习单位(最好能进外企,实习时间超过一个月),这是一个累积行业基础、培养一定人际关系网络的好机会,不要轻易错过。

实践:社会活动,比如可以参加一些比赛并争取一个好名次、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争当志愿者或社工等。这些活动能颁发证书就更好,这样一来能增加社会经历二来提升和锻炼了自己三来也是让你的留学履历更添光彩,更获校方的青睐。

2.GPA

如果你在大三之前就搞定了雅思、托福,那你就可以专心在自己的学术成绩上,努力保持住良好的均分

四、大四文书、网申、录取

大四上学期,是英国研究生申请的最佳时期众多英国名校在每年的9月至次年的1月开放入学申请。大家整理好过去三年做好的准备,转化成个性化的申请文书,就可以递交申请了

2020年入学为例:

20199-10月:选校、申请准备工作。

201910-20204月:网申关键期,一定要注意自己申请学校的Deadline

20201-3月:查询网申状态,随时注意自己的邮箱,可能会需要补材料。

20203-5月:确认offer,换CAS,考虑时间不要超过一个月。

20205-8月:出国前准备。

20208-9月:安心入学

总之留学准备是一个长线规划,大一开始就应该早准备,早规划,成功的可能性才越大。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如何从大一开始有效规划英国留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