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转专业申请的实用技巧

发布时间:2019-1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想要申请转专业的同学,需要提供充分的说明理由,同时在录取的时候有一定的要求,例如要求有相关课程的学分,相关工作经验等,学生需要给校方提供充分的材料来证明其具备申请该专业的潜质和学习能力,学校会综合考虑学生的学术背景和职业背景是否适合这个专业。如果有同学转其他专业的跨度郭达,便应该考虑在申请过程中多提供些辅助材料作为支持。比如结合自己的家庭背景、大学期间学习或接触过某一领域的工作写一份个人陈述,来论述申请动机,使教授相信你确实非常喜爱新的专业,并有能力来学习这个专业,这样更有利于申请到好的学校。

  理科生适合的专业

  有不少理科专业的学生,专业成绩非常不错,但纷纷以商科就业前景好为由选择商科专业。由于大部分理科专业的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都相当不错,因此建议理科生,如果不是对原有专业特别不感兴趣,可以考虑继续在该专业深造,或者转的专业与原专业有一定的关联。这样一方面,不会浪费本科阶段的知识储备;另一方面,对日后就业也有利。因为,近几年赴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中,起码有六成都选择读商科专业,这些学生未来几年的就业竞争肯定激烈而报读理科专业的学生相对较少,就业空间显然较大。

  文科生适合的专业

  文科生出国留学,可选择转读的专业较多本科学语言类的学生可以转大众传媒、翻译、新闻、外语教育等专业;本科学文学、历史、哲学、社会学等专业的学生,可以转向新闻、会计、市场营销等方面。

  英语系毕业适合的专业

国内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在选择英国大学研究生专业方向的时候往往感到很迷茫,因为英国大学并没有一个纯英文方面的专业与国内的英语专业匹配,很多学生因此面临着重新选择专业的困惑。但其实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可以选择的专业范围非常广,包括传媒、商科、英语、教育等专业。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英国留学转专业申请的实用技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