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留学生已经成为英国大学留学主力军,中国的申请者人数已经超过北爱尔兰地区的本国生源,换言之,从2018-2019期间,中国已经成为英国大学最大国际生源国。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英国留学变得越来越热门呢?

一方面英国在2019年年初发布重大利好留学政策,即英国议会完成了“加速学位”的国家立法。2019年秋季起,英国高校允许高等教育提供者将本科三年学制压缩到两年,实行加速学位,但授课内容、教学周数、学位质量等都保持不变。

  但两年制本科“减时间不减质量”,课程被安排得更加密集传统的英国三年制标准学位需就读三年——每年有30周的教学时间(总计90周教学),而两年制加速学位每年有45周的教学时间(总计仍为90周教学时间)。

  另一方面,英国国会还允许大学把两年制本科加速学位学费由每学年9250英镑的上限,提高至1.1万英镑。但这点学费的增幅,在“两年获得本科学位”的时间成本优势面前,不足以“劝退”申请者。

另外,从大环境因素来看,英国在留学方面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日前因为政治经济上的种种不稳定因素,变得不再具有压倒性优势2018年来中美关系时时像坐了“过山车”一般起伏,让家长对美国留学顾虑重重。

2019年,越来越多英国名校选择对中国学生“敞开怀抱”,也开始接受“高考成绩”直接申请英国本科,甚至无需提供A-levelIB等国际课程成绩,大大拓宽了英国本科在中国大陆的招生范围。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英国留学申请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