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哪些学历具有申请资格

发布时间:2020-3-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德国预科申请要求

因为德国和中国中学学制不同,所以高中应届毕业生无法直接进入德国大学读书,需要在德国读一年的预科。预科可以说是德国大学为不能申请直接入学的非欧盟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开设的专业补习班。学生经过一年的学习,通过外国留学生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取得大学入学资格,才能进入到德国本科学习。

学历要求

中国正规大学四年制本科读满一个或两个学期、211工程院校本科未读满一个学期(十一年级高中毕业生须相应增加一年)

三年制大专院校毕业,成绩优良。

二.德国本科申请学历要求

211大学读满一个学期;

211大学读满三个学期;

本科毕业想换专业

由此也说明211院校的学生更有录取优势。

三.德国研究生申请学历要求:

大学本科在读,4年制读满3学期,5年制读满8学期;

自考和专升本学生(需要拿到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统招本科毕业生。

APS审核是留学德国的先决条件

APS是中国学生在申请德国高校之前,必须通过审核部对其学历材料的真实性审核并参加审核面谈或者海外申请者学习能力测试(TestAS)

APS审核有两种途径,团审和个审。团审主要是由中介机构和与德国大学有合作的中国院校组织完成,在中国有独立招生资格的德国大学或者与中国院校有合作的德国大学都是团审的组成部分,面试是由德国大学招生老师直接进行的,可能是视频面试,也可能是招生老师飞赴中国现场面试。面试通过率非常高,并且学生本人无需通过APS审核考试以及去使馆面签。

但如果学校没有赴德交流项目,学生只能走个审德国留学资格的学生均可参加,例如:本科在读生,本科毕业生,三年制大专毕业生等。为了准备APS,需要将大一到大四的专业课程都系统性地过一遍,可以用英语或德语准备,建议英语,因为德语本身就比较难,很多同学是到了德国读的语言。同时个审要求非常严格,按照留德审核部规定,每个申请人只有3次审核机会,如果三次审核结束还是没能通过APS审核,申请人去德国留学的概率就非常小了。

文章:“德国留学哪些学历具有申请资格”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