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硕士转专业申请应做准备

发布时间:2020-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同学因为种种原因,对于大学本科所学专业不是很满意,而处于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就业前景的考虑,想要在硕士阶段换个专业继续学习。相较于国内考研跨专业的难度,英国大学跨学科要求相对较低,学校可以接受不同专业之间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的转换,大部分同学选择的转专业方向都是不太要求专业背景的,例如文科生会选择转商科、传媒、教育等等,还有工科生转商科也比较多。

  需要注意的是,英国留学在申请跨学科的研究生时,一定要看清在申请的学校中是否有非专业背景的学生不推荐申请的要求。跨专业申请一定要注意这些,每个大学和学院的专业要求都不同,你需要什么样的条件以及你是否能申请都取决于学校的官方声明。除此之外,建议学生在转专业申请前需要做好以下准备:

  一、获得优秀的GPA成绩

  如果有转专业读硕士的想法,可根据学校的课程条件,看能否在本专业之外,修一个心仪专业的双学位。若条件不允许,再看能否修一个跟心仪专业相关的课程。

  二、增加跟申请专业的实习或工作

  利用大学期间的寒暑假,参加一些跟想申专业相关的一些专业实习,也可以部分弥补本科非该专业的劣势。

  三、提前开始准备语言考试

  虽然大部分英国院校接受不带语言成绩申请,但是如果带有雅思成绩一定会比不带雅思成绩的申请者更有竞争力。总而言之,如果你确定跨专业申请英国硕士研究生,建议至少提前一到两年开始准备 有必要提前对申请学校进行研究,以了解学校对跨专业申请以及相关政策的态度。

  此外,还需要了解申请所需的相关流程和材料,并根据自己的情况规划时间,来提升自己的背景有明确目标计划的学生应该在大二就开始准备申请。由于跨专业的申请,学校不仅取决于专业的表现,还取决于申请人的经验和能力是否与申请专业相匹配如果你从第三年开始准备,学校的课程加上一些语言考试,时间就会紧张了。

文章:“英国留学硕士转专业申请应做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