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硕士申请需注意四个要点

发布时间:2020-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文书写作要优秀

  法国留学申请硕士在文书上要用的材料跟别的国家也都差不多,主要有履历书,推荐信,以及自己就读硕士的相关计划书等等这些材料,虽然这些材料准备起来不算难,但是每一个在准备的时候都是有大学问的,这就是学生们在申请时其中一个注意点。而且法国的申请,不管是什么阶段的,都是学校的系主任来负责录取的,也就是会对学生进行评审,这个评审是能够决定了学生的录取结果怎么样,所以在准备这几份材料的时候就要考虑怎么样的材料才能打动导师,同时计划书也是其中很重要的材料,需要写明自己计划在这几年研究什么,怎么去研究。如果自己写的这些不能打动导师,那么成功机率必然就很低。

  二、导师很关键

  法国的硕士申请是导师制度的,也就是学生其实是在和人打交道而不是和学校或者是制度,这样也使得大家的申请都有各种的不确定性。学校的这些条件可以不全部具备,但至少得有两三个闪光点可以突出,这样也有可能申请到名校的。

  三、专业选择跨度

  申请法国的留学,如果是要去读这里的公立大学,那么在专业的选择上就尽量不要有太大的跨度,如果是跨度特别大,那么就有可能会出现申请到了但是自己的就读阶段却降级了的情况,甚至是自己明明申请到了学校,却在之后面签过程里被拒签所以这个专业的选择还有申请的时间段是一定要注意的。

  四、申请截止的时间

  大家在开始申请之前,要注意到各个院校是在什么时候截止的,不过它们的招生时间都是集中在春秋两季,不管是选择哪一季的入学,在准备的时候都至少得提前半年。

文章:“法国留学硕士申请需注意四个要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