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成绩单的相关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成绩单的作用

  成绩单是学生申请美国留学时重要的申请材料之一,它可以向学校清楚地展示留学生之前的学习水平、能力、背景和成果,也是学校判断留学美国研究生是否符合其入学资格规定、是否能够获得入学这个的重要凭证。成绩单中显示出来的分数基本上就是申请人在校的学习成果,从中可以判断出该申请者有无学习上的实力和潜力。

  2、成绩单的内容

  课程信息:即考生在哪个学期,学了哪门课程,课程是几个学分,考生该课程得了多少分,评分标准是什么。最好的评分体系是百分制或4分制,其他评分标准在换算时既困难又容易出错。

  平均成绩(GPA,GradePointAverage):其中包括两个内容,一个是每年的各科成绩的平均分数,另一个是4年的总平均分数。

  学生成绩排名(Rank):成绩单中要给出年级的总人数和本人排名,排名可以是具体的名次,如第1名,第5名等,也可以是百分比,如前5,前10。

  课外活动奖项:其中包括在学生组织里的职务,如班长,参加的课外活动以及活动中的职位如校篮球队队长,在市级、省级、国家级各种竞赛中的名次及奖项如省数学竞赛一等奖,各级别的表彰如市三好生等。

  据了解,美国院校申请时间多在12月或1月,考生的成绩单中可能没有高三最后一学期甚至高三年级一整年的成绩,这没关系,考生只要提供已有的成绩就可以。值得注意的是,高中毕业生申请美国本科入学,除了高中三年成绩单,还需要开具初三成绩单,这是因为美国高中是四年制的。

  美国大学考生有三次提供成绩的机会,第1次是申请截止日期前的成绩2次是在申请过程中前半年的成绩出来之后3次是被录取后考生完整的高中成绩。

  在顺利拿到美国大学的offer后,还需要按时提交高三上学期和下学期的成绩单,申请者需要在入学当年1、2月的时候提交高三整个学年的成绩,千万不要小看了高三的成绩。如果你在高三下半学期成绩表现不好,美国大学会给你发一封信件要求你解释为什么成绩下滑,如果你的解释学校不满意,美国大学可能会取消对你的录取。

  3、如何开具成绩单

  一般来说成绩单的办理机构是由学校的教务处或者档案馆来开具,由于国内的中学不知道如何出具英文成绩单,因此模板一般需要申请者自己提供。同学们提供的模板必须是中英文对照,最好用带有学校抬头的信纸打印并盖章,然后装入学校的官方信封内,并在信封的骑缝处盖章(最好两头都盖上章)。至于要考多少分,同学们必须根据自己申请学校的数目来定。

文章:“美国留学成绩单的相关问题解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