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08-9-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每年自费留学出国的人数一直保持在10万以上,而加拿大以其一流的教育质量和宽松的移民政策,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中国学子,加拿大依然是目前热门的留学国家之一。

首先介绍一下加拿大大学排名,加拿大权威杂志Maclean最新排名把加拿大所有大学分为三类,第一类为医学和博士类排名,这类大学也是本土最全面的,拥有医学院或博士学位课程的大学。第二类为综合类大学,如贵富大学,滑铁卢大学,维多利亚大学等都在此类。第三类为基础类大学,这类大学主要注重基础教育方面,比如圣西维尔大学,阿卡迪亚大学等。目前很多中国高中在读或已经毕业的学生,都可以直接申请加拿大三类大学。很多学校也提供了双录取的政策,就是当申请人在语言这个方面还没有达到学校专业课程要求的情况下,需要一定语言的强化培训,一般是ESL或EAP语言课程为主。对于想上一流大学本科的学生,建议最好去加拿大读一年高中,然后考入当地名牌大学的几率比在国内申请成功率高很多。

关于加拿大留学签证这块,也是很多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虽然官方上一直强调要求担保金存期18个月以上。但是我们对于这个问题应从两方面去对待。首先加拿大的签证每年都是在提高的,根据相关报道,今年计划要达到78%的签证率,比去年高出两个点。对于18个月的存期要求,也是加拿大签证处希望所有去的学生能在加拿大学习和生活时没有后顾之忧,而并不希望这些钱是临时凑的或者无法解释来源。另一个方面,众所周知,现在很少有家庭早早地在几年前就在银行存这么多钱。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合理地去解释资金的来源。只要解释得合理和清楚,签证一样没有问题。但是我们在此也建议如果家长计划让孩子以后去加拿大留学的,请尽早在资金担保上做好准备,把这样的签证风险降到最低。

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新移民移居到那儿。而目前加拿大新政府也非常鼓励到加拿大留学的国际学生,2008年4月22日新政策下,放宽国际学生在加拿大的工作签证的期限,全部延长为3年,而且申请时不用提供雇主雇佣信。今夏将推出加拿大经验类別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希望有更多国际学生毕业之后,申请移民留在加拿大。对于加拿大留学生无疑是利好消息。

来源:扬子晚报

文章:“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指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