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面签需掌握的面签技巧

发布时间:2018-7-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这个时期对于留学生来说,正是忙签证的时候,在拿到了心仪的offer以后,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签证了。那么留学美国签证面签都需要掌握哪些技巧呢?

首先来看下F1签证申请流程:

第一步:填写DS-160申请表, 这个相当于在网上做的签证申请, 不需要交费。

第二步:去大使馆的网站预约签证,这个过程中需要交纳160美金的签证费用。

第三步:缴纳200美金的SERVIS费。这笔费用是用来维护SERVIS系统的(学生及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管理系统), 这笔费用最晚要在面签前的三天前交纳。(2018917日起SERVIS费为350美金)。

其次我们再来说说面试经验,避免在面试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错误,导致面试失败。

第一: 切记不要紧张

现在的签证官一般比较随和, 不会故意刁难申请的学生。给大家举个例子, 今年就有面签的学生被问到去美国学什么专业,学生回答说电气工程, 签证官竟然回了一句You must be very smart(你肯定特别聪明)”。其实他们问的好多问题仅仅是出于对你这个人的好奇, 而并非是觉得你有问题。

第二:巧妙的回应敏感问题

比如学电气工程的,签证官如果问道我们以后理想的工作, 千万不要说是去帮忙制造航母或者其他敏感行业。我们可以回答去机械公司上班, 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就是比较好的一个答案。学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生可以说想用自己在美国所学造福中国的百姓,帮助更多的人战胜疾病的困扰,千万不要回答将来你想制造化学武器。

第三:千万不要表现出移民倾向

移民可以说是签证官的雷区,很多签证官在面试的过程中都会问申请这个问题, 有的会直接问你将来会不会待在美国, 有些则会问你毕业之后是如何打算的,这个是的标准答案就是回国发展,如果问你觉得将来在美国工作如何,还是要坚持表达自己更愿意回国发展,千万不要表现出移民倾向,不然很容易被拒。

第四: 正面回答签证官的问题

要做到有问必答,不要回避问题,并且一定要保证回答内容的真实性,有些信息大使馆时可以查到的,诚实真的相当重要。

文章:“美国留学面签需掌握的面签技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