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如何应对加拿大留学新政

发布时间:2013-1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中国出国留学生来讲,经验类移民是一条移民捷径,因此加拿大也成为许多中国留学生时常选择的热门国家。但是由于加拿大移民部突然宣布收紧“加拿大经验类别”的移民申请方法,同时规定从119日起厨师、餐饮及零售业主管等6类职业将不能再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这让很多学生都感到措手不及,从而使得移民希望也变得渺茫。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留学生该如何应对这突来的政策呢?

    根据政策得知此次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的调整内容主要是规定厨师、餐饮服务主管、行政主管、行政助理、会计和簿记人员、零售业主管等6类职业将不能再申请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同时还对顶在加拿大全国职业类别的B类职业中,每个行业批准上限为200个,全部上限共为1.2万个。而根据移民专家了解,目前在加拿大已经有超过25000人通过了此前的经验类移民留在加拿大,而之所以推出新的移民政策是因为移民部发现在此之前的这些经验类移民申请中,有的职业过分集中、比例过高,因此为了提升技术人才的多元化,所以对特定职业进行限定,希望可以吸纳不同技术的申请人。同时由于申请移民加拿大的人数较多,为了减少积压和加快处理时间,移民部决定对CEC类别进行改变,从而得以建立更有效率的移民体系。

    除了上述之外本次新政策的发布对经验类移民CEC申请人的语言要求方面没有变化,对O类及A类申请人则要求其达到加拿大语言标准的CLB7级,而对于B类申请人,需要达到CLB5级的要求,但移民部将会加强核查申请人的语言能力是否达到标准,从而筛选出不合格的申请人,并将其申请中止,这样做除了可以让移民部可以集中处理符合资格的申请人之外还可以加速批审工作。

    对此留学专家认为出国留学生不必过于紧张而错失自己可以通过改选工作类型来实现自己的移民梦想,新政策的实施只排除了六个职业,而并不是留学生的全部选择。以会计类为例子,移民部所禁止的职业是会计技术人员和记账员,而会计类除了这两个职业还有很多不同的职位,因此学生可以选择其他会计职位,而另外五个新政提及的禁止类别亦是如此。另外这次政策的调整影响最大的可以说是那些已经工作但是尚未递交申请的6类职业申请人,对他们来说之前的工作经验可能已经对CEC银民毫无用处,对此移民专家给出几个意见:一是更换职业名称和工作,其中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更换职业名称换到其他类似的B类职业甚至O类等职业中,如果没有办法更换而又想继续申请CEC移民,那么就只能更换工作,然后重新积累工作经验了。

文章:“留学生如何应对加拿大留学新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