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积极吸引亚洲留学生

发布时间:2007-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日本东北地区的东北大学等国立大学开始积极推进各自的亚洲留学生在日本地方企业的求职活动,把亚洲留学生留在东北,为东北地区的企业输送优秀的高级人才。

由于日本少子老龄化严重,日本的劳动力人口正在减少之中,2007年6月29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和文部科学省宣布,为支援来自亚洲的留学生在日本企业就职,开始实施“亚洲人才资金构想”,2007年度与大学、企业、地区合作展开20项援助事业。由于日本和欧美的人才争夺战日益激烈,此举旨在帮助日本企业吸引优秀的亚洲人才,以此来提高日本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此前在仙台市和盛冈市召开的留学生就职进修会,就有来自东北大学、宫城大学、岩手大学的中国、韩国、蒙古等5个国家的本科留学生及研究生参加。宫城县期望培养在旅游领域通用的人材,还为本地企业吸引留学生举办各种研讨会,从中起到桥梁的作用。现在日本地方人才严重不足,培育优秀的留学生人才,不仅开拓了地区企业引进人才的大门,也可以藉助优秀的亚洲人才,促进地方企业的繁荣。

东北大学的留学生就职支援活动为“IT(信息技术)人材培养、落实工程”,对希望到日本IT企业就职的20名留学生,进行IT技术的训练和商务日语的进修等活动。

文章:“日本东北积极吸引亚洲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