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爱尔兰留学优势及推荐院校

发布时间:2008-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地道的英语(Q吧)学习氛围、众多优势专业可申请,优越的留学环境,让爱尔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那么留学爱尔兰的门槛是不是很高呢?其实不然,除了本科、研究生(Q吧) 等课程外,爱尔兰的大学也为国内高中在读、高中毕业生提供了广泛的预科课程。

爱尔兰很多公立大学都开设有预科课程,主要是为了给自己的学校输送本科学生。进入某所大学的预科,在某种程度上就等于进入了这所大学。国立梅努斯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国立考克大学、利莫瑞克大学、唐道克理工学院、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等,都开设有预科课程。

预科课程招收的对象主要是国内高三在读及高中毕业的学生。有雅思成绩(4.5-5分)或托福成绩(500分-550分之间)最好,如没有语言成绩,也可先到国外强化语言,然后再上预科。

爱尔兰的预科毕业证书受到英国及世界各国的普遍认可,但费用相对其他欧美国家要低廉很多,所以对国内高中在读、或高中毕业生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目前爱尔兰的签证周期比较短,2周之内就可通过签证评审。所以想申请6月份开学课程的学生,现在开始办理也还来得及。当然也可以选择9月份开学的课程。

■都柏林城市大学

都柏林城市大学是一所成立于1980年的新兴爱尔兰国立大学,经过近20年的发展,在教育和研究的许多领域享有国际声誉,其中尤以计算机、电子工程和商业方面最为著名。

该大学共有五个系,提供45个学士学位课程和范围广泛的研究生课程,同时提供国际学生预科课程。

■考克大学

考克大学建于1845年,是爱尔兰国立大学的一个组成院校。大学在基础科学和工程学科的教学科研上享有极高声誉,特别是在生物技术、生物医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食品科学、光子学和纳米技术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使其声名远播。

考克大学下设7个学院,包括商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包括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医学院。为国际学生提供各类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该大学同时也提供国际学生预科课程。

■利莫瑞克大学

利莫瑞克大学是1972年由爱尔兰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国立综合性独立大学。李岚清副总理曾于2000年4月、2004年5月分别访问过该大学。利莫瑞克大学教育中一项独特的教学设计称作"合作教育计划",即由学校安排每一名学生在其本科学习的第二年或第三年中到与其所学专业相关的公司、企业或机构进行不少于7个月的工作实习。一般见习单位发给学生实习工资。

利莫瑞克大学下设六个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信息和电子学院、理学院,为国际学生提供各类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该大学同时也提供国际学生预科课程。

■梅努斯大学

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是爱尔兰第二大古老大学,其前身为成立于1795年的St. Patrick学院。大学现有五个学院:工程学院、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哲学院、凯尔特文化研究学院。提供预科、本科、研究生、博士等一系列课程。

■沃特福德理工学院

沃特福德理工学院是一所国立性质的大学学院,拥有一万多名学生, 提供的专业课程集中在证书、文凭、学位和研究生等不同水平上。所有的课程都与欧洲的转学分系统相对接,是爱尔兰当地学生认可度最高的大学之一。

科学与计算:商业计算、工业计算、软件开发、物理、化学、生物、农业、;工程与建筑:电子、制造与生产、计算机辅助生产、土木工程、建筑服务、建筑工艺、结构研究;艺术与人文:艺术与设计、音乐、社会研究、法律、娱乐与休闲管理、健康促进、运动科学、接待管理;商科:会计与金融、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唐道克理工学院

唐道克理工学院是于1970年由爱尔兰政府批准并出资筹建的一所公立高等学府。学校提供语言、预科、本科及研究生等各种课程。专业涵盖商业、计算机、自然科学、人文科学、酒店管理、护理等多个领域。未达到学校语言的学生,可先在学校的语言中心进行英语强化。此外,学校为学生提供各种类型的校园住宿。

来源:腾讯教育

文章:“2008年爱尔兰留学优势及推荐院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