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中国留学生为四川灾民祈福

发布时间:2008-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哈佛大学纪念教堂前,悼念的民众将蜡烛排成心的形状,围着烛光为灾民祈祷。(美国《世界日报》/赵烨 摄)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哈佛大学的华人学生学者以及社区各界数百人5月18日晚聚集在哈佛大学纪念教堂,以烛光、歌声和流泪的心悼念四川大地震的死难者,告慰亡魂。

  主办活动的“哈佛大学四川灾民募捐志愿者执行委员会”总负责人李刚在仪式上眼含热泪地向死难者表达哀思,并向灾民送上慰问。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莉宁发表演讲,哀悼四川死难灾民,并赞扬中国政府在震灾发生后的反应迅速有效率,及时向灾区派遣士兵、投入救援物资。祈祷仪式后,大家来到纪念教堂门前,将手中蜡烛排成心的形状,围着烛光为灾民祈福。

  李刚说,从地震发生后的短短四天,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商、法、政府、公卫、医学院,及麻省总医院、贝丝以色列医疗中心、Dian-Farber癌症中心、Brigham妇女医院、儿童医院和McLean医院都派代表参与“哈佛大学四川灾民募捐志愿者执行委员会”工作。

  麻州大学的华人学生、留学生也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麻州大学一年级学生陈婷婷和几个同学帮忙现场捐款,她表示,民众捐款非常踊跃,一位华人老奶奶把一个月的生活费都捐出来,还有一个家庭一次捐款五百元。

  作为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李刚表示,所有捐款将透过中国红十字会,用于灾区孤儿的教育和在地震中被截肢的残疾儿童的治疗。希望中国同学会从本届开始,把帮助地震残疾儿童的治疗做为长期计划,成为哈佛中国同学会的长期使命。(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哈佛大学中国留学生为四川灾民祈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