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到澳洲如何合理选好专业?

发布时间:2013-9-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出国留学生要了解好澳洲的专业学制,然后再根据其选择专业。在澳大利亚大学本科专业的学制分别是3年、4年、5年和6年四种。大部分的本科专业学制为3年,其中包括传媒、社会科学、语言学、会计、商务管理、经济学、酒店管理、环境科学、自然科学、计算机、设计和护理等;而4年学制的专业主要有教育、心理学、社会工作、法律、工程、测量和药学等;五年的专业相对来说就少了,只有牙医学和兽医学,6年专业只有一个那就是临床医学。

2.出国留学生根据自身特长选择专业,因为在澳大利亚想要顺利完成学业的话,就需要学生具备较强的知识和技能,包括学生的专业能力、英语水平和其他能力。如果你英语很强,但是数学很弱,那么就读文科专业或法律专业或许可以扬长避短;如果学生的英语水平一般,数学能力较好的话,就读商科专业会比较合适;如果学生的英语水平一般,数学能力很强那么就读计算机或工程专业会比较有优势。也就是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3.根据移民加分选择专业,专家为想要移民的学生总结了七大类移民加分专业,(1)文科专业:包括幼教、中学教师和社会工作等;(2)商科专业:包括会计、审计和精算等;(3)测量专 业:包括工料测量、测量和制图等;(4)工程专业:包括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电子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采矿工程等;(5)计算机专业“包 括程序分析、程序开发和系统分析等;(6)建筑专业:包括建筑、景观建筑和城市规划等;(7)医学专业:包括牙医、护理、职业理疗、全科医生和兽医等。

4.留学生可以从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来选择专业。一般出国留学生如果可以就读自己喜欢的专业,同时还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往往会比较容易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因此可根据此来选择专业。

5.出国留学生可以根据专业的就业前景来选择。一般选择那些热门的专业,毕业后就业也相对容易一些。而且可以根据专业的薪酬来选择,这样刚毕业也就不会觉得薪酬方面难以接受。不过专家建议留学生最好还是分析好自身特点和优势,然后着手选择专业,明确自己的需求,这样选出来的专业也比较理性。

文章:“出国留学到澳洲如何合理选好专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