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选专业:美国IT产业抗风险能力强

发布时间:2010-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IT就业情况显示出极强的抗市场风险能力,矿业和医疗保健行业就业人数将持续增长,对于赴美读研的学生而言,选择利于就业的专业进行申请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IT产业就业人数一直保持了增长势头。
 
近期,美国劳工部下属劳动统计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遭受美国金融危机及经济整体低迷影响,美国信息科技行业就业率只是略微有所下降,其中受影响的职位为计算机科学家、系统分析师、技术支持专家和软件工程师等。需要指出的是,金融行业一直是IT产业的关键客户之一,尽管美国金融行业出现动荡,但美国IT职位整体上来说还是一直呈增长趋势,而建筑业、制造业和零售业的就业人数则将有所下滑。

留学专家点评:金融危机对就业形势必然产生巨大的影响,可有些专业就业形势和前景依然看好:如矿业和医疗保健行业就业人数将持续增长,特别是在全球资源缺乏的时代,矿业部门的需求也将有增无减。对于赴美读研的学生而言,选择好的专业特别是利于就业的专业进行申请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认为确定职业发展目标,选择有前景的专业,对个人发展、规避职业风险非常重要,而就业前景也是锁定留学方向的首要因素之一。 

 

文章:“留学选专业:美国IT产业抗风险能力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