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BA申请技巧问与答

发布时间:2010-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我需要什么材料去准备申请商学院
    有最基本的国际学生的要求: 托福和一些标准考试,填写申请书,写成essay,推荐信,interview, 还要注意在deadline之前递送所有的文件。

2. 什么是GMAT,谁需要参加这个考试
    GMAT考试包括了语言,数学,和写作技巧的考验。 GMAT考试全部实行英语制,所有说明都是英文。GMAT是专门提供给申请MBA或其它商学院学习的毕业生参加的衡量能力的考试。成绩是在审核第一年商科研究学院的学习能力的其中标准之一。全球有至少1500家研究生商学院需要学生提供GMAT成绩。所有美国MBA的课程,可到http://www.MBAcity.com 里面查询.

3.我要怎样拿到申请的资料
    你可以选择发e-mail或打给学校的入学办公室去索取需要的申请资料。 当然,现在很多学校都接受电子或网上直接申请,可以更方便快捷的提供申请服务。

4.我需要推荐信吗
    是的,你通常需要两到三封推荐信。虽然你不用自己写,但是也是你自己的责任去交代。先了解商学院规定的表格形式。很多学校都要求一定的表格模式和一分正式的成绩单。一定注意推荐信要至少提前3个星期寄出去。选择合适的推荐人, 应该是了解自己与专业有关情况的人。你可以跟推荐人安排一个15分钟的会谈以明确推荐信里大致需要的看点。非常重要的一点, 多谈关于自己的兴趣爱好, 课外活动和社团组织以帮助更深一层的了解。你应该准备好贴上邮票和写好地址的信封,附上推荐信格式。记得提醒推荐人注意deadline和寄出后的通知。

5. 我可以申请大学学费补助金吗
    是的,你可以。 有一些帮助,例如奖学金,贷款,助学金和工读,还有教职助理的奖金。相对而言,MBA提供的奖学金很少。

6. 读MBA一共大概需要多少钱
    研究调查报告显示,通常一年的教育学费大概在$20,000到$60,000之间,大致包括平均学费,加住宿费,书杂费,交通费和日常零用。MBA是一项巨大的时间金钱的投资。

7. 申请时机最好在第一二轮?
    大多数的人在第一二轮时投递申请书,所以获得录取的学生比例高,尤其是国际学生申请人,往往在第三轮时就不能申请奖助学金,也来不及申请学生签证和提交校舍住宿申请。

8. 通常申请MBA最低的标准是什么
    要被审核,申请人必须具有4年的被承认大学颁布的学士学位和一份详细的申请书。国际申请者需要查询相关科系的等同学分。还一定需要面试,和论文的提交。

9. 我需不需要工作经验
    大部分的申请人都需要提供至少两年的带研究学历的全职工作经验。当然,也有例外,有些不够工作经验的申请者也可以通过提供优异的学习成绩和GMAT成绩而被录取商学院。商学院不区分公司或职位的差异,而是在于看你如何融合这份工作和单位和看说有没有当经理的才能。要注意的是,商学院在乎的是工作的质量而不是工作的多少,所以也不是规定要足够的工作经验的。

10. 通常录取办公室的人员会注重看申请者的什么条件
    通常录取人员会看申请人的潜质,尤其是在管理方面的才能和能从学习MBA课程中取得的成功的能力和效益。录取人员会小心谨慎地根据所有材料的背景和内容,GMAT和托福,成就,荣誉和奖励,公司历程,推荐信,和社团组织关系,尤其注重申请者的领导能力。

 

[1] [2] 下一页

文章:“美国MBA申请技巧问与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