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维也纳夏日

发布时间:2007-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整理好行李,关上寝室门,穿过天天走过的地铁站,在这样一个相同的黎明来临的时刻,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生活了3个月的城市——维也纳。
短短的3个月,给我的回忆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从我到达维也纳开始,接我的Denial就说:You are not allowed to sleep in Vienna. 他说对了,从那时起,我就开始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实习、聚会、旅游……真的没有时间睡过一次好觉。
生活:一开始到的时候,还真的不适应另一个城市的规则——所有超市、小店在每天7点钟以前必定关门,星期天所有商店也关门。所以如果不想挨饿,最好提前买好所需的一切食物。刚到的那天晚上,找不到一家开门的店,以至于最后我看到那个寝室楼里的那个“卖巧克力机”,才终于解决了温饱问题。这样的规则虽然对顾客很不方便,但对在商店里工作的人来说,却非常人性化,使他们同样有机会过周末和夜生活。
一个人的生活也让我学会并喜欢上了烧菜。现在的我最拿手的就是烧意大利面啦!有时候发现,买菜烧饭虽然麻烦,却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尤其是在international food party品尝过各国不同风味的菜肴之后,才会体会到,一样的材料经过不同的烹饪程序,烧出来口味完全不同的菜,是多么有意思的一件事!
实习:到维也纳实习的IAESTE学生,将近一半都是去西门子公司。可惜我们分别被派进不同地点的不同部门,见不着面。近的上班只要走15分钟,而远的像我,要换4部车,周转1个小时。我做的项目是欧盟的SPICE (Service Platform for Innovative Communication Environment)。先是理解项目内容,帮忙做了几个多媒体powerpoint,然后在老板的指点下进行了一些基于J2SDK和Tomcat的软件开发。老板都是指点几句,给你一个框架,剩下的都是我自己做。由于办公室的同事都是分属不同的项目组,而即使是同一组的也不一定了解你做的这方面的知识,所以我自己是真正的research and development,非常考验我的自学能力啊!当然学习的同时也使我对电信中的软件部分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同事们绝大部分是男士,对我也都不错。有一位自从我送给他一块巧克力之后,每次午饭回来他都会给我带回一块巧克力:)。

[1] [2] 下一页

文章:“美丽的维也纳夏日”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