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弗罗茨瓦夫(Wroclaw)

发布时间:2007-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为期两个半月的实习落下帷幕,当我恋恋不舍的离开波兰这片可爱的土地时,我可以自豪的说,此次实习收获甚丰!我爱波兰,我爱Wroclaw,我爱这些朋友们。

通过这次实习,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增长了见识,体验了异国文化,提高了英语听力和口语,交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不夸张的说,我这两个半月学到的东西比我平常一年学到的东西还要多。

能力的提高
1. 我所在的实习公司是Siemens 在波兰的分部,负责研发network engineering。我所在的部门主要负责2G和2.5G的移动基站dimensioning, configuration 和optimization。通俗来讲就是怎样用最少的代价覆盖所有的地区,并且有尽量好的性能,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第一周我看了些书,了解基本原理。第二周开始,老板给我安排短期的任务,每个大概持续1周左右。有些是软件测试,有些是参数比较,工作不是很难。在工作过程中,我和同事们成为了好朋友,如果在工作上有什么问题,我会及时找他们询问。休息的时候他们会问我一些关于中国的问题。我也回耐心的回答,同时也问他们一些关于波兰的问题。通过这些,让他们更了解中国,我也体验了波兰的文化。经过9周的工作,我增长了通信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且接触到了最前沿的通信技术。
2. 西门子的工作让我体验到了好公司的企业文化——认真负责,自由自觉。
l 同事们都很认真负责,对于任何一项任务,他们做过后都会不厌其烦的检查,直到确认准确无误为止。同时,每发布一个软件,他们都会写出使用说明书,以供用户学习软件使用。并且方便后面的开发者修改软件。
l 他们也很敬业,有时候,他们为了向德国慕尼黑的同事解释问题,会工作到晚上7,8点钟。
l 当然,他们的工作也很自由。比如,有些同事会每天10点才上班,当然下班也会晚些。有些同事会要求周五放一天假。这样周末就有三天时间去别的城市游玩。但回来后他们就会很刻苦的干活。如果有特殊的事情,他们会组织BBQ来庆祝,比如我幸运的赶上了两次BBQ,一次是因为我的老板喜得贵子。另外一次是我老板的老板新婚大喜。

这就是西门子的企业文化,他们既是同事又是朋友。

[1] [2] [3] 下一页

文章:“波兰弗罗茨瓦夫(Wroclaw)”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