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留学,哪些优势最吸引你?

发布时间:2022-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提到“比利时”,大家可能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巧克力、珠宝、漫画书等等这些美好的事物。比利时也被称为“欧洲的心脏”。东与德国接壤,北与荷兰比邻,南与法国交界,东南与卢森堡毗连,西临北海与英国隔海相望。那么,去比利时留学有哪些优缺点呢?又有哪些吸引人的优势呢?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跟我一起去扒一扒。

  1.教育水平高,文凭含金量高

  比利时学术气氛好,教育资源丰富,拥有如鲁汶大学、根特大学、安特卫普大学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等世界100强高校。这些学校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很高声誉,培养出很多著名学者和诺贝奖获得者。

  2.欧洲的心脏,地理位置优越

  比利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国际贸易中心的重要枢纽,同时它也拥有发达、便利的交通设施,从比利时前往巴黎、荷兰、伦敦、等许多欧洲国家仅需2个小时左右的火车路程。

  在比利时留学的小伙伴,可以享受比利时作为欧盟申根国家的待遇,无需签证就可以到欧盟二十多个国家随意游玩。

  3.历史深厚,文化多元

  比利时一直是欧洲多元文化交融的中心,融合了日耳曼法兰克、勃艮第、西班牙、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和法国等文化。

  它的官方语言除了荷兰语还有法语、德语,英语也是其流行的语言之一。当地大多数人都会多种语言,文化包容度高,很少出现歧视现象。

  4.适宜的留学成本

  比利时公立大学免学费,只收取注册费,非欧盟留学生的注册费一年为4000欧元左右,相较于英美澳等国,是非常亲民了。

  生活费中,花销最大的是房租,不同地区和地段会有不同,但一年总额为4200欧到6000欧之间。在西欧国家中已经算是很低廉的了。

  一年的伙食费:2400欧到3600欧之间。

  一年的交通费:300欧到500欧之间。

  一年的医疗保险费:250欧到400欧之间。

  一年的娱乐费:300欧到500欧之间。

  5.申请简单,签证通过率极高

  比利时的签证只要材料齐全,并且申请的学校正规,通过了APS审核,基本上没有拒签的。比利时的个别大学还可以先申请后补交APS证书。该国的APS考试也并不难通过。

  6.良好的打工环境

  留学生在比利时,每周可以合法打工20小时。法律规定最低时薪为7欧元。目前在比利时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还不多,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份兼职并不难。在留学期间打工,还能帮你更快地熟悉和融入当地社会,也是提供口语水平的好机会。


文章:“比利时留学,哪些优势最吸引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