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典留学,应该怎么租房?

发布时间:2022-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瑞典很多院校的宿舍不多,所以导致很多学生不能成功申请到宿舍,需要自己租房。那么在瑞典留学应该怎么租房?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感兴趣的小伙伴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1.宿舍申请

  一般学校的宿舍申请,是随着专业的申请一起开放的,而且一直会持续到学校开学之前,不过提供的数量不多,需要早申请才有机会成功。直接在学校的官方网站上找到申请的入口,完善个人的身份之后,直接提交入住的申请,如果名额还有的话,会很快获取成功的通知,这时候直接确认然后缴纳费用即可。

  2.校外租房

  预算多的学生可以选择租单身公寓,面积一般在20平左右,设施齐全。而预算相对较少的学生,则可以选择和朋友或者同学合租,空间会更大一些,活动起来也会更方便,还可以邀请其他的朋友来做客,房租和日常开销平摊下来也不贵。

  3.寄宿家庭

  一些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差、年纪比较小的学生,可以选择寄宿家庭。寄宿家庭会为寄宿者提供帮助并且照顾他们,可以让留学生尽快地熟悉当地的生活,而且还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不过住在寄宿家庭的自由度相对较低,而且价格也偏贵。

  4.租房注意事项

  1)交通情况:需要了解房屋附近有什么公共汽车,离学校有多远,周围的交通情况如何等等。

  2)检查浴室等处有无霉点,及时要求房主清理。

  3)了解房租是否包含停车位;如果是公寓房间,每户允许停多少辆车。

  4)如果房屋有草坪,询问房主草坪由谁负责养护、是否为此要交付额外费用。

  5)了解社区环境,犯罪率是否高于平均水平、是否常有噪音以及周围的商店、服务设施等。

  6)询问是否允许饲养宠物。

  7)在协议上签字之前,最好带一个相机和房主去看房屋状况,记录每一处损坏。

文章:“在瑞典留学,应该怎么租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