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有哪些优势?值不值得去?

发布时间:2022-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葡萄牙虽然只是欧洲的一个很小的国家,但也有很多学生选择去葡萄牙留学,那么他们为什么会选择葡萄牙?葡萄牙留学又有哪些优势呢?接下来就让我来为大家一一揭秘吧。

1.低廉的生活费

葡萄牙的生活费是欧盟申根国家中最低廉的,据统计,学生一年的伙食费约为1200欧元,如果几个学生合伙开饭的费用会更少。住宿费一年1300-1500欧元左右。交通费也很便宜,市区的一张地铁月票仅需12欧元。

2.良好的打工环境

葡萄牙对留学生打工没有任何限制,在海外的留学生打工最常去的地方多是在中餐馆或中国人开办的公司找工作。工资水平一般在6-8欧元/小时,如果学生葡萄牙语好的话,可到葡萄牙当地的公司找工作。

3.完善的医疗保险

学生的医疗保险费已包括在学费中,学生在葡萄牙期间的医疗费用均为免费。学费中还包括了人身意外保险费,如果有学生在学校周围的50公里范围内发生任何意外,都会有全保。

4.极具潜力的语言优势

大学的授课语言有葡语和英语两种。葡语是比较普遍的授课语言,英语只在大学院校的一些专业课程开设,也有的大学完全用英语授课,如欧洲大学。

5.高水平的教育质量

葡萄牙的高等教育质量很高,体系完善。葡萄牙的高等教育主要为大学教育和技术教育。大学教育的目的是为将来的工作发展提供稳固的基础,推动学术研究和促进科技创新。技术教育主要是提供高等技术培训,着重应用研究和实践方面。

6.学历受中国教育部认可

葡萄牙的高等院校分公立和私立,几乎所有的课程都得教育部认可,所颁授的学位等同;学历全欧通用。葡萄牙高等教育体系是处于欧盟统一的高等教育体系框架之内,和西欧其他国家同步。


文章:“葡萄牙有哪些优势?值不值得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