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行政区划及简史

发布时间:2007-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行政区划: 全国分为9个省:东开普、西开普、北开普、夸祖鲁/纳塔尔、自由州、西北、北方、姆普马兰加、豪登。2002年6月,北方省改名为林波波省(LIMPOPO)。各省有立法、任免公务人员的权力,负责本省经济、财政和税收等事务。根据2000年通过的《地方政府选举法》,全国共划有284个地方政府,包括6个大都市、47个地区委员会和231个地方委员会。
  简史:南非最早的土著居民是桑人、科伊人和后来南迁的班图人。17世纪后,荷兰、英国相继入侵南非。20世纪初,南非曾一度成为英国的自治领地。1961年5月31日,南非退出英联邦,成立南非共和国。由于南非白人当局在国内推行种族歧视和种族隔离政策,南非人民在以曼德拉为首的非洲人国民大会的领导下,为推翻种族隔离制度,进行了英勇的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1994年4月,南非举行首次由各种族参加的大选,曼德拉当选为南非首任黑人总统。
文章:“南非行政区划及简史”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