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前模考冲刺策略和误区

发布时间:2010-6-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10月,11月,12月都有SAT考试,所以近期上的SAT考前模考班的课比较多,看到一些同学暴露了问题,在这里我写出来和今后要参加SAT考试的同学分享。

  首先,我们明确一下考前真题模考冲刺的作用。

  1. 调节身心的考试生物钟。接近4个小时的考试,是很容易令人疲劳的,所以我们需要连续多天的模考已达到在考试当天能够尽力充沛的,高效的完成考试,把我们的“生物钟”调节到考试状态。所以在模考时应按照严格的真实考试要求来要求自己。

  2.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天的模考中,Math, Writing, Reading 各部分的错题就是你的问题所在,要认真对待。分类,分析,以彻底解决问题,避免再错。

  数学部分,对于错题要分清是题意理解的问题还是数学知识的问题。

  语法部分,比如一套题中共错了10道题,要对错题语法点分类,主谓一致问题,时态问题等,而且问题分类要细,比如主谓一致犯错,是“倒装”没看出来还是“主语”和“谓语”很远,导致真正“主语”判断错误。用一个本子把每天的错误记下来,考前把几天模考的错题再复习一下。

  阅读部分,通过老师讲解明确不同文章的阅读方法和各个类型题的解题方法,这是强化课的内容,但是我发现很多学生还是很模糊,甚至完全没概念,这时候说明你需要拿出强化课的笔记复习一下。正确的做题方法是提高做题速度的关键,同时根据自身的状况,明确自己放弃题目的类型和数量。对于文章中和选项中的关键词汇要掌握。

  填空部分,很明确,掌握你不会的单词,无论是选项的还是题干的,以及进一步熟练找到句子的逻辑关系

  写作部分,通过模考熟练你对于准备好的写作例子的默写能力,强化课的写作内容是对写作题目分类,以及老师给你相应的例子。所以大部分同学考前对于写作就是背例子,练习默写例子。

  其次,看看同学在模考阶段暴露的问题

  1. 模考中不按考试要求和时间做题,比如跨区,在“阅读”上多花时间,这样就失去了模考的意义。

  2. 不重视数学部分,老师同样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大部分同学都没问题,所以讲解时一带而过。有问题的同学一定要问,不要觉得问SAT数学问题“丢人”

  3. 不重视归纳总结,尤其表现在“语法部分”,每天都犯同样的错误

  4. 不写作文。一定要练习,默写你的例子,已达到熟练,没例子的同学和强化课的写作老师要。大家可以找“阎露”老师,她有很多文学作品的例子,在SAT作文上很好用

  5. 情绪上越考越悲观。这是由于学生对自己的“期盼分数”和自己“模考实际分数”的Gap造成的。打击主要来自“阅读部分”,表现为悲观失望,无比沮丧,答题时不做阅读部分,讲解时自然也不会听,没做肯定听不懂。用这个时间背单词。背单词固然重要,但是在考前的时间里,掌握阅读方法和解题思路显然更有助于提高分数,有一句老话叫“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但是要make sure磨对部位。

  最后,“悲观,沮丧的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思考

  以上提到的在“考前模考成绩”和自己“理想成绩”有很大差距的同学,很多在高中一年级就开始学习SAT了,为什么充足的准备时间没有换来可喜的成绩呢?显然,一些同学虽然开始准备的很早,却没有科学,具体的学习计划,以及真正投入到SAT学习的时间显然是不够的。我希望每一位备考SAT的同学都能真正的“有计划”“有准备”“有投入”,这样才会真正“有产出”。

文章:“SAT考前模考冲刺策略和误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