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洛尔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07-5-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韦洛尔科技大学

Vellor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学院介绍:

韦洛尔技术大学(www.vit.ac.in)原来隶属于马德拉斯大学,现有7个学院,17个本科专业,28个研究生专业。在校学生10000,教职工1000,由于学校办学的方向面向世界市场,与国外很多的机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学生质量很高,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因此该校的毕业生每年有30%的学生分到世界各地工作。早在1999年, 韦洛尔技术大学获得荷兰DNV ISO 9002认证,这是整个印度唯一一个获得该认证的学校。正是由于学校的迅速发展和品质的提升,印度人力资源发展部使韦洛尔技术学院升格为大学。韦洛尔技术大学坐落在韦洛尔城市,韦洛尔城市处在两个重要IT中心城市之间金奈和班加罗尔,学校环境、硬件设施很好,可以称作印度最漂亮的大学。

    为中国学生提供多种选择,高中毕业即可申请,本科、本硕连读、本升硕、专攻硕,多种选择,多种机会!

专业设置:

    软件工程 信息技术工程 计算机科学 多媒体技术 电子商务

学校荣誉:

1.        韦洛尔科技大学是印度第一个得到英国IEE国际认证的大学。

2.        韦洛尔科技大学是印度第一个通过ISO9002认证的教育机构。

3.        韦洛尔科技大学的所有专业都得到了全印度科技教育委员会的认证。

4.        韦洛尔科技大学的所有专业都得到了印度工程师协会的认证。

5.        韦洛尔科技大学被大学委员会评定为五星级大学。

6.        韦洛尔科技大学得到跨国企业委托教学。

7.  韦洛尔科技大学也被评为“高质量教学机构”。

 

地理位置:

 

     韦洛尔大学位于印度南部,地处于印度南部两个重要城市金奈与班加罗尔的中间地带,另外班加罗尔被称为南亚的“硅谷”。大学地处金奈向西130公里处,班加罗尔市向东205公里处。离最近的金奈机场,驱车只有2个半小时的路程,也可以去班加罗尔机场乘坐飞机。我们可以从大学乘坐火车到达这两个城市,而车站离大学只有3公里的路程。

 

运动及休闲设施:

 

有一个400米和200米跑道,

一个板球场

两个足球场

七个排球场

六个篮球场

18个羽毛球场

四个网球场

另外还有符合国际标准的50×25的男游泳池,25×12的女游泳池。一个可以同时容纳15000千人的高标准室内多功能厅正在建设当中。

 

校内配套设施:

        韦洛尔科技大学竭尽全力为所有的校园里的学生提供最好的配套设施。每一名学生都可以很容易的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使用学校的各种器材设施,并得到学校的相关支持。
    宿舍
    学校有11座宿舍楼,都分布在校园内,其中8座是男生宿舍楼,每一个宿舍楼可以容纳4000名学生,分别有2人间和3人间。其中一个宿舍楼是研究生专用楼,两个是留学生宿舍楼,都是单人间,并且都配有上网设施和健身器材。
    3座女生宿舍楼可以容纳1300名学生,学生可以使用宿舍内的健身器材和新建的游泳池。每个房间都配用网络接口和电话接口,并且每个宿舍楼都可以提供洗涤服。
    另外,在宿舍楼内都配用素食区和非素食区,每个区都可以提供由先进的烹饪设备烹调出来的非常有营养的食物。留学生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特制的食物。
    医疗服务
   学校占地3000平方米的医疗中心24小时为学生提供医疗帮助,医疗团队由具有丰富经验的内科医师、皮肤科医师、儿科医师、牙医等各个科的医师以及热情的男女护士。另外,留学生在这里还能得到特殊的照顾。学生在学校享受免费医疗,在治病期间,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合理的健康饮食。韦洛尔市最有名的医院CMC,也为学生提供医疗服务。医疗中心每年还要对学生进行医疗常规体检,以保证他们健康。
    客房服务
   这里有专门为来访的家长准备的占地1100平方米的30多套标准间,房子精装修并配有空调设施,家长们在这里会得到悉心的照顾。另外,还有30套没有空调的标准间。
    银行及自助服务
   在校园内,有三大银行,分别是印度银行、印度国家银行、百人银行,出了提供常规金融服务外,还有银行自助服务。银行除了提供金融服务还办理实物储存业务。
    校园
   校园里你可以找到小买部、邮局、STD/ISD付费电话、快递服务、还有包含各种书籍的书店、复印店、数码处理中心。校园内还有一个占地3000平米的超级市场,里面出售从食物到床垫、衣服等各种产品。
    校园安全
   在韦洛尔科技大学,任何时候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都被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整个校园在通过各种可能的方式来保证校园安全。校园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纯净水,校园内还安装了先进的火警警报系统,校园处处可见灭火器。针对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急救知识的培训一直在进行着。

 

 

就业和培训中心(PAT)

 

连续几年来,韦洛尔科技大学一直是印度南部大学中高就业率的大学之一。韦洛尔科技大学的本科及硕士毕业生一直以来得到来自工业、商业、公共服务等各个行业雇主的高度评价。

韦洛尔科技大学PAT把向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就业指导以及就业支持作为其重要的责任。职业策划教师随时跟学生讨论就业方向,策划具体就业计划。学生也被鼓励积极参加各种就业讲谈,就业市场等相关活动。

独立的、配备先进设施的专门就业培训会议室及面试指导办公室已经建立起来。

 

国际合作

 

澳大利亚

昆士兰科技大学

悉尼大学

蒙娜莎大学(Monash  University)

布隆迪(非洲国家) 

     布隆迪大学

加拿大

康考迪亚大学

  乔治亚学院

  康考迪亚大学教育研究生院

芬兰

  德累斯顿技术大学

  Aachen应用科学大学

  Darmstadt应用科学大学

  Esslingen应用科学大学

  Gelsenkirschen应用科学大学

  Karlsruhe应用科学大学

  Regensburg应用科学大学

  Dresden应用科学大学

荷兰

  Eindhoven科技大学

日本

  东京科技学院

肯尼亚

  联合国际大学

卢旺达

  Kigali科学技术管理学院

英国

   阿伯丁大学

   东伦敦大学

   格拉摩根大学

专业设置:(本科)

 

电子与通信工程 

核心课程:应用和高等数学、电子装置、电路、数字系统、信号和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传送线路和波向导、微处理器及应用、仪器装置和系统、天线与波传播、远程通信转换网络、高级通信工程、卫星通信、微波工程、模拟系统、数字计算机、纤维光学通信、管理和组织行为原则、数字通信、环境系统等课程。

 

远程通信工程

核心课程:网络分析、电磁场、磁波、电子装置、信号系统、电子工程、通信频道、雷达系统、光纤学、光通信、微处理器与微控制器、移动通信、数字通信系统、计算机通信、天线与波传播、微波工程、卫星通信等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核心课程; 数据结构与运算、计算机系统结构、离散数学、计算机网络与数据通信、操作系统、计算机制图、数据库管理系统、制图理论应用、数字运算、网站制作、密码系统与网络安全、环境研究等课程。


软件工程;(本硕连读5年)

核心课程:计算机科学介绍、C语言编程、数字系统设计、数字结构、微处理器与汇编语言编程、运算法则设计与分析、操作系统、计算机体系、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网络编程、智能系统、系统软件、计算机绘图、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测试、软件结构与管理、软件设计与与体系、高级软件工程、软件质量、软件处理改进、软件工程管理、设计模板、嵌入式系统、网站服务、无线运算、软件检测等课程。

 

 

下属学院:1.机械和建筑科学学院

     2.电学学院

3.计算机科学学院

4.生物技术与化学工程学院

5.生物工程与生物科学学院

6.人文学院

7.商学院

 

世界性文化范围

 

在韦洛尔科技大学,学生、教师之间都是互动交流。任课老师都是在全印度各个州中选择的的优秀教师也有部分来自其它国家的访问教授。这些印度学生,他们分别来自印度各个州。外国留学生大都来自巴林、孟加拉国、不丹、迪拜、法国、德国、印度尼西亚、肯尼亚、科威特、尼泊尔、阿曼、卡塔尔、卢旺达、沙特、塞舌尔、斯里兰卡、坦桑尼亚、阿联酋、乌干达、美国、津巴布韦、中国等。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在韦洛尔科技大学这个大家庭里分享着各自不同的文化,享受着学习的快乐。

      

美国华盛顿邮报对韦洛尔科技大学的报道

2006年1月2日 星期一 第A13页

作者:Sebastian  Mallaby

 

                在印度 工程科学界的成功

将来,教室里面应该配备白板,老师上课应该用电子笔在白板上书写方程式,而学生不用必须选择是专心听老师讲课还是利用课上时间把方程式输入笔记本里面。他们将只需专心听老师讲课,然后课下直接下载那些方程式。

但是,其实我刚才说的不完全正确,我刚描述的不是将来的情况。它是现实中已经发生了。一个月前,我刚刚参观了印度韦洛尔科技大学,在这所大学就像我描述的,已经实现了教学现代化。

几年前,韦洛尔科技大学还只是一个基督教医疗中心。但是,现在她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9000名学生的著名科技大学,拥有现代化的体育馆、高科技的商务中心和生物分离技术实验室等众多高标准实验室。你到处可以看到许多建筑正在建设当中,这边一个综合实验楼,那边一个崭新的学生宿舍楼并带有游泳池。

韦洛尔科技大学在1984年初建时,全校只有180名学生,而在2003年大学就收到了7000名学生申请、2005年更是达到了44000名。

韦洛尔科技大学正在源源不断的为汽车和软件行业输送高素质人才。

 

师资培养体

拥有最好的师资是韦洛尔科技大学一直追求的目标。像韦洛尔科技大学校长G.V.Viswanathan所说:“我们要把我们的大学建成具有公立大学的稳定、私立大学的灵活双重特点。韦洛尔科技大学深信教学是一份严肃的工作。只有在教师没有任何顾虑的情况下才能全身心的投入教学当中去。所以,学校采取了很多措施来为教师提供医疗、等社会保障,包括发放让教师满意的工资、奖金、补贴等。除了这些补贴措施,学校还为所有教师及其家庭成员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学校鼓励它的教师积极投入到研究项目当中去,并为他们出版书籍提供一切支持。
   

学分体系

 

   为了鼓励学生学习,给学生创造一个愿学的学习环境,学校在其所有学士及硕士培养教学中引入了学分制度。这样不同的学生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课程,只要修够学校要求的学分就可以取得学士或硕士学位。另外,学校还有其它的学生能力评估措施来客观评估学生能力。

   

    教学质量保障

 

  在韦洛尔科技大学,对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它的以学生主动学习为中心的教学安排确保了教学是以学生学为主而不是教为主。所有教学安排都是结合传授知识、培养技能、端正学习态度为一体的。每学年两次的评估考试(CAE)能够确保教学质量。学年末还要进行期末考试(TEE).

   

    实践机会

    在韦洛尔科技大学,每学期学生都有机会接触外面的世界,到工厂或者公司去进行实际操作。所有的学生在完成他们各自功课之前都要进行6周的就业培训。

校内建立的多个专业网站ISTE、IEEE、ASHRAE、SAE、 IETE、 IEE、 CSI等可以实现学生间的资源共享,帮助他们提高专业技能。

       

语言实验室

在韦洛尔科技大学,拥有独一无二的语言交流实验室,实验室内配备有世界一流的多媒体设备,学生们在这里可以利用精良的设备,迅速的提高语言水平。

 

访问教授计划

根据印度的教育政策规定:优秀的教授被鼓励在有名的大学任访问教授。现在,金奈IGCAR主任 Dr.Baldev Raj,班加罗尔前任CMD  Dr .K.Apermeyan 和 Dr.V.C.Sahini任我校访问教授。另外,在访问教授中,也有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其它西方国家。

 

课程设置

双学位制度

在韦洛尔科技大学,学生可以选择读双学位和本硕连读。

  对于像土木工程、机械、电子、电器、生物工程等其它非IT专业的学生,可以从第三学期开始学习一些附加的课程,以此来修取学分取得双学位。


  5年本硕连读制度

  生物专业

  学生可以同时修化学工程本科和生物加工研究生课程,在这个项目中,研究生段第一年的学分可以在本科段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年修完,第五年修完研究生段第二年的学分。

  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在本科段的第二年、第三、第四年修完MBA段的一年学分,第五年修完MBA段第二年的学分。

 

     大学长期致力于科学研究

   韦洛尔科技大学长期致力于多项研究项目,其中包括飓风研究、地震、山体滑坡、干旱等多项自然灾害的研究。


   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生物技术是21世纪重要的科学研究项目之一,它是科学与技术的统一。主要研究目标是:为皮革工业、医药工业等相关产业产生的问题提供快速的解决方案。主要研究领域:通过生物技术处理工厂排放的废物、动物疾病诊断、生物无机化学工程、蛋白质、新陈代谢研究工程等相关研究项目。


   集成电路研究中心

   集成电路在现代人们的日程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促使着集成电路技术飞速发展。据相关权威部门估计,2006年集成电路市场将达到2810亿美元 。韦洛尔科技大学将瞄准这块市场,发展其集成电路技术处于世界先锋地位。


   主要研究目标:通过各种结构课程、实验室、项目工程等利用ULSI 、UULSI 、UDSM技术训练学生掌握各种设计方法。

   传授学生新兴产业最前沿的技术,这些技术主要被用于各种集成电路设计领域以及模型设计、模拟IC设计、数码IC设计、以及综合模拟数码IC设计、SOC设计、包装设计等领域。

 

  

 

文章:“韦洛尔科技大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院校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