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申请常见误区解读

发布时间:2020-7-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欧洲留学都很热门,而随着美国留学趋势的日益紧张,欧洲留学变得更加受学生关注,其中爱尔兰因留学费用亲民,受到了光大留学生的关注。那么申请爱尔兰留学有哪些常见误区呢?

经济情况

很多家长和学生从不仔细考虑家里的经济实力,就盲目选择出国,认为担保金够了,学费付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但往往到了国家后才发现,生活费完全不够。还有些学生出为了签证成功,上报虚假资料,结果导致签证失败,资金担保绝对不能作假。其实对于家庭经济能力不是好的学生,出国后完全可以通过奖学金申请和兼职打工来减轻生活上的压力。

择校和择业

大学排名只是一个参考,出国留学生不要盲目的认为后面的大学就一定很差,一个好的学校可能专业综合比较强,但是后面的学校不能就判定为一文不值,可能这个学校本身排名不是很靠前,可能这个学校不是国立大学,但是它总会有一个自己强势的专业。对此,选择好的学校固然重要,但是选对好的专业,选择专业强势的学院更重要,选对了专业不仅对自己将来就业奠下基础,更有别人更多的优势和机会。   

热门专业就一定是好的专业  

热门专业是大多家长和学生的选择,所以就产生了盲目从众的心理。学习最关键的就是兴趣,即使是热门专业,如果自己不感兴趣而学不下去,到最后就得不偿失了。例如商科专业一直很热门,但是不一定要当做的选择,学生可以选择一些有技术含量的专业,要知道技术人才在爱尔兰一直是非常吃香的。

爱尔兰教育水平不高

认为爱尔兰的教育比不上其他欧美国家,其实爱尔兰教育一直以来就非常出色,只是因为它没有象其他欧美国家那样前往中国推广教育贸易,所以国内的学生对爱尔兰的教育有很多误会,以为水平不高。实际上,爱尔兰的教育绝对可以用世界一流来形容,否则,爱尔兰怎么可能成为世界上的软件出口国。

文章:“爱尔兰留学申请常见误区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