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不同住宿方式介绍

发布时间:2022-6-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的大学宿舍跟国内的大学宿舍相比,类型和设施齐全些。宿舍类型有传统型宿舍、套房型宿舍、公寓、排屋等,其中传统型宿舍是最常见的,通常会分配给第一年入住的新生。

宿舍有单间也有多人一起合住无论是哪一种类型的宿舍都提供有基本的家俱,如桌椅、床、衣柜、台灯等,但传统型宿舍里通常没有卫生间和浴室,需要集体共用,每月大概需要500-700加元。相对于传统型宿舍,公寓或套房型宿舍的设施会更完善一些,一般是2-4人入住一个套间,套间里除了有客厅卫生间外,有些还会带有小厨房,住宿费相对也更高一些,每月大概需要600-900加元。

除了基本的设施外,很多宿舍区的每一层楼都有活动室,你可以在活动室里看电视、看书、做运动或聊天厨房里配有微波炉、炉具、烤箱等,有时间时你可以在里面做做饭,但是用完之后一定要清理干净洗衣房里有洗衣机和烘衣机,通常需要投币才能使用。

学校宿舍:

许多学校在校内或附近设有宿舍房间品质与空间各异,许多宿舍具备共用的厨房、厕所、淋浴与洗衣设施。通常有团体房与个人房供选择,而宿舍通常男女隔开而有些房间为膳宿一体。大部分宿舍附有家具且有利于参与校圆活动以及与同学相聚。

然而,住在大学宿舍也有不少缺点,并非每个人都适合。

1.宿舍的租金较校外租房略高。

2.宿舍主要供应西式食物,有些中国学生可能会吃不惯。

3.有些大学不分男女宿舍,所以男女关系较随便,学生自己需要多注意。

家庭寄宿:

主要适用于中小学生家庭寄宿是由学校负责配对安排家庭环境与地点各异。优势如下:

1、许多加拿大家庭欢迎外国学生这可能是增进你的英语或法语能力的有效方式。同时可以了解加拿大的日常生活。

2、家庭寄宿为一个加拿大家庭接待一位学生或多位学生,寄宿家庭提供膳宿,而且鼓励学生参与家庭与社区活动对语言的学习更有优势。

租房:

有些学校会提供校外租房的信息,也可以学生自己进加拿大的网站,自己查询,注意已经要确认好相关信息,若有必要可电话联系,加拿大人办事较慢,最好提前做好准备。

1、学生可公开选择租屋,但价格、品质与交通便利性差异极大。

2、国外学生有许多不同地方可以租用。通常一个学生单独租屋比较经济,也有许多学生共同租用大型套房。公寓是另一种选择,包括厨房、厕所、淋浴与一间或两间卧室。

文章:“加拿大留学不同住宿方式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