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馆官员支招 2009年如何顺利留学欧洲

发布时间:2009-6-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每年7~9月是到海外留学的高峰期,去国外留学要注意什么?选择哪所学校?留学费用是多少?昨日,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处官员接受记者采访,为你提供第一手留学信息。

英国

商科不再是热门

优势:同学会助留学生就业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建立了留英同学会,每年举办两次大型专场招聘会,为留英学子搭建就业平台。

专业:工程和机械专业受追捧

2008年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近期留英学子在专业选择上,商科不再是热度最高的,工程、机械专业逐渐成为留英学子追捧的热门。同时,选择语言、文学、房地产、通讯工程、会展管理专业的也不在少数。

费用:汇率下降费用节省

受金融危机影响,汇率降幅较大。英镑与人民币汇率最低降至1∶11左右,这意味着,目前到英国留学,费用可省30%到40%。

奖学金:三种途径可申请

到英国留学,申请奖学金有三种途径,一是申请学校提供的奖学金,二是英国政府提供的,三是中国政府及企业提供的。申请方式可查阅各学校网站。

法国

公立大学不缴学费

优势:与法国学生文凭相同

法国是世界第三大留学生接收国。法国高校完全采用欧洲的3级学制,即学士、硕士、博士学制,其颁发给外国留学生和本国学生的文凭完全一样,且被全欧洲承认。

费用:与法国学生收费相同

法国公立大学无需缴学费,其注册费用很低:学士课程每年注册费用仅需35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325元),与法国本地学生的收费标准相同。在巴黎的生活费每月约需8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600元)。

申请:找法国教育服务中心

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在重庆设有办事处,可免费向公众提供各种有关法国高等教育的资料,咨询电话65383566。

爱尔兰

允许工作补贴学费

优势:高科技产业很顶尖

爱尔兰名列世界计算机软件领先出口国之列,还是全球五大药品和精细化学品出口国之一,高科技经济为其理工类高等教育提供了最高级、最先进的教育标准与机会。

费用:不支持奖学金制度

爱尔兰留学,信息技术、理工、商学类平均学费为121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1万元),人文学科99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4万元);生活费用每人每月850至12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8000元至1.1万元)。大多数学校提供健康保险,部分学院学费含健康保险费。

爱尔兰政府不支持奖学金制度,但注册由教育部批准的一年或多年全日制学位课程的学生,无须工作签证便可参加工作,以补贴学费。每周最多工作20个小时,放假期间可全职。

此外,已完成至少三年四年制大学课程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若希望到爱尔兰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生课程学习,可申请奖学金,申请方式可咨询爱尔兰大使馆。

申请:上网或找中介咨询

可从出国留学中介机构、互联网和爱尔兰国际教育委员会收集相关信息,并与学校直接联系,请其提供课程时间表、费用及在爱尔兰学习生活相关最新资料。

麻省大学将来渝招生

邀你和奥巴马

做校友

创办于1863年的美国麻省大学此次也将来渝招生,成为国际教育展的重头戏之一。

优势:麻省大学位于马萨诸塞州,在校注册学生人数达6万人,是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大学群体。在2008年美国列出的全球前100名大学中榜上有名。麻省大学拥有五个校区,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是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法学院的荣誉博士。

学费:该校为公立大学,学费只有私立大学的40%左右。以MBA为例,每年学费10775美元,两年学费加生活费资金证明需31034美元。学生在校期间,可在课余每周承担20个小时以内的校园工作,薪水为每小时10~20美元。

入学条件: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为托福或雅思成绩没达到入学标准的学生建立了进入本科学习的直通快车——麻省国际学院MAIA,学院位于马萨诸塞州中心名校聚集区,可录取雅思4.5分以上的学生,包括高中在读生(高二,高三)、高中毕业生或高中同等学历及大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学生从MAIA学完后,不需要再考托福或雅思等,直接升入大学学习。学费为一年1.5万美元。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文章:“领馆官员支招 2009年如何顺利留学欧洲”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