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汇率提升 留学欧洲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0-8-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相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林文生的高考之旅很轻松。除了考前不必挑灯夜战,考完后更不必担心志愿的报考。得益于父母的帮助,他成功地绕开了高考这座独木桥,选择了另一条人生道路——出国留学。

“一年前就已经咨询这件事了,考虑到现在人民币升值,对美元的汇率降低,出去还是比较划算,而且加拿大环境各方面都不错,就定下来了。”林文生父亲说。

在人民币对美元、欧元等币种升值的背景下,留学欧美日渐“划算”。

据了解,目前教育部公布的接受中国留学生留学的国家有近40个,逾万所学校遍及世界各地。有关市场调查显示,在大学和研究生阶段,学费相对较低的如法国、德国、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家,一年费用需人民币7万—15万元左右;美、英、澳、加等费用较高的国家一年费用在15万—30万元人民币。如果是选择入读英国寄宿中学、加拿大贵族中学及美国私立高中,则每年的费用基本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

截至2010年7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77;对欧元为8.84;对英镑为110.62。计算下来,中国学生如果选择留学加拿大、美国等地区,以一年20万费用为例,一年可较往年节省约3万人民币,四年下来就是12万。如果留学欧元地区,每年能节省2万人民币,四年8万,总费用相当于原先的90%。

“其实从去年开始,前来咨询留学业务的人数就比往年要多出三成,而且咨询的国家更多地偏向欧美地区。”一留学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分钟前,她刚刚替一名女生办妥留学英国的手续,“其实去英国的费用相对其他国家还是要高些,但因为人民币升值,较以前还是便宜了不少,加上现在英美等国为了吸引生源,放宽了留学限制,一些学校还提供学费减免等优惠,所以选择的人也相应多了。”

来源:澳际

文章:“欧元汇率提升 留学欧洲正当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