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未来五年或面临38万IT人才短缺

发布时间:2010-3-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南方日报讯(记者/于冬雪)代表欧盟信息技术产业的组织“数字欧洲”组织3月2日发布报告预测,欧盟未来5年可能将面临38万IT人才短缺,呼吁采取各种措施进行电子技能“扫盲”。有关专家表示,这为有意到欧盟国家留学的留学生在专业选择方面提供一定的指引。

报告说,IT业就业人数目前占欧盟总就业人口的3%,创造的产值占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5%,研发开支占欧盟总研发投入的26%。随着电子医疗、电子政务和电子教学等领域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广泛应用,欧盟各国到2015年估计共需要约500万IT从业者。

“数字欧洲”组织总干事布里奇特·科斯格雷夫对媒体说,到2015年,欧盟各行业90%的工作岗位估计会涉及IT技术。无论对已就业者还是对寻找就业机会的人来说,掌握电子技能都非常关键。他说:“欧洲的一个燃眉之急是要建立一支掌握足够电子技能的劳动大军,为促进经济增长和保持竞争力提供动力。”

德国IT行业协会BITCOM总干事伯恩哈德·罗勒德也表示,即使在金融危机最高潮,德国仍有2万个IT业岗位无人填补。如果不切实重视IT人才的培养,德国的创新能力将会受损。

来源:南方日报

文章:“欧盟未来五年或面临38万IT人才短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