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欧洲要赶紧换汇 欧元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0-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记者从留学机构了解到,24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为1:8.52。辽宁公民留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换汇比例前几日还曾达到1:8.3,“与今年年初的汇率相比,现在人民币显得非常‘值钱’,到欧洲留学的学生会因此受益匪浅。 ”

现在正是换汇好时机

欧元与人民币兑换比屡创新低,给准备去欧洲留学和正在欧洲留学的学生们带来了利好。据了解,选择法国、德国这类免学费或低学费留学国家的学生,仅前期启动资金就可因为汇率变化而省下1万~2万人民币;选择其他欧元区留学国家的学生,最多可以每年省下约3万人民币。而据预测,由于欧盟的救市措施尚不明朗,欧元在近期仍将持续走低。所以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及家长应及时关注汇率变化,在近期换汇,以备留学之用。

欧洲留学又添一优势

目前中国学生选择的欧元区留学国家主要有:荷兰、爱尔兰、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这些国家的普遍特点是留学费用不高,但院校和专业特色鲜明,吸引了一批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留学专家介绍:“这些学生不同于选择美国、澳洲的学生,那些学生通常家庭条件优越,几万元的费用变化对他们影响不大。而选择欧洲小语种国家的这些学生,多数家庭条件一般,所以出国费用的变化对他们影响很大。”当前汇率的变化刚好给这些学生降低了出国门坎,欧洲留学的吸引力势必增强!(记者 路翠)

来源:半岛晨报

文章:“留学欧洲要赶紧换汇 欧元创新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