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就读的中国孩子的人数从2006年的65人增加至去年的近2.4万人。"> 更多中国中学生选择低龄留学_留学快讯_全球教育网

更多中国中学生选择低龄留学

发布时间:2013-10-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香港《南华早报》9月25日报道,9月24日公布的这项调查结果是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最近出版的《国际人才蓝皮书》的一部分。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中学生希望在更小的年龄出国读书。

      通过把孩子送往海外完成初中教育,父母们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更好地掌握外语,并且适应外国文化,让他们在报考国外大学时更具竞争力。

      该蓝皮书的作者王辉耀指出,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显示,在美国高中就读的中国孩子的人数从2006年的65人增加至去年的近2.4万人。

      王辉耀担任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他说:“更令人惊讶的是,在年龄更小的学生中,成绩优异的学生已经取代了那些来自富裕家庭的孩子,成为出国读书的主力军。”

      报道称,这项针对7700名初中生进行的调查发现,在想要出国读书的学生中,有27%的人希望在完成初中阶段学习前就出国。另有61%的人打算在高中阶段出国。只有12%的人想要等到高中毕业以后再出国。十年前,有财力出国读书的人通常会等到本科毕业后再出国。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指出,出国留学年龄下降的趋势应当让教育主管机构警醒。这显示出中国的教育体系无法培养出合适的国内人才。桑澎说:“我们曾经引以为傲的教育体系如今正面临全球化的挑战。现在是时候解决那些困扰我们的学校的问题了,尤其是以考试为中心的教育体系。”

      教育专家还对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与来华国际留学生人数之间越来越大的差距感到警醒。去年,这一人数差距高达80.8万人——2004年的这一数字为31.6万人——有110万中国学生在海外学习。


       王辉耀说,这一人数赤字显示出,中国在通过高等教育机构和教师培养国际人才方面没有足够的竞争力。说,中国内地大学雇用了11.3万名外国人担任讲师,仅占教师总人数的1%不到。相比之下,香港各大高校里的外国教员占到40%以上。

      蓝皮书的数据显示,在海外攻读本科学位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尤为迅速,去年同比增加了31%,而全国出国留学总人数同比增长仅为18%。

      过去4年里,中国一直是美国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国。在美国读书的中国学生总数去年同比增加23%,增至194029人。

文章:“更多中国中学生选择低龄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