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国内开海外账户以降低留学费用

发布时间:2014-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跨国金融渠道点评:
  电汇、汇票、旅行支票和国际信用卡
  电汇最大的好处是快捷、安全,几个工作日内资金就可以到达海外账户;缺点则是银行收取的手续费较高,而且收款人需要在国外已经拥有账户。《留学》建议金额较大或是急用的汇款采用电汇的方式。
  汇票是钱跟人走的一种汇款方式,手续费较低。它便于携带,丢失后可以马上凭票号电话报失,到账时间也可以灵活控制。部分学校在入学通知书中也要求采用汇票方式。不过它的解付时间相对较长,涉及跨行解付时,到账时间需要2-4周。如果时间相对宽裕,可以考虑汇票的方式。
  旅行支票是一种定额本票,专供旅客购买和支付旅途费用,它与一般银行汇票、支票的不同之处在于旅行支票没有指定的付款地点和银行,一般也不受日期限制,能在全世界通用。旅行支票的好处在于面额较小,使用方便,一张支票可以是20元、30元。此外,旅行支票一旦遗失可挂失赔付,安全性非常高,不过手续费也较高。
  国际信用卡的使用十分普遍,支付结算方便,无需找零,额度循环使用。信用卡也规避了一定的汇率风险,大部分商户都是按当天汇率结算。国际信用卡在丢失卡后可及时挂失,降低了使用风险。目前国内银行推出的信用卡多有主副卡,可以实现国外消费外币结算,国内人民币还款等功能。但在使用前需注意信用卡品牌、免息期的长短、可兑换币种、是否收取透支取现费用等问题。
  一般来说,家长可在孩子出国前办理带有主副卡的国际信用卡,主卡自己保留,副卡给孩子在国外使用,每月家长在国内都可以收到银行寄来的对账单,监督孩子在国外的消费情况。此外,如果家长担心孩子“刷爆卡”,也可以对副卡的透支额度进行设定。
  留学生也可申请双币信用卡,其外币账户与留学目的地流通币种相同,从而节省货币转换费。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在国外取款提现需要一定的手续费,最好尽量减少取现的次数和数量,多用信用卡直接消费,这样也可以达到节省费用的目的。
  留学金融理财支招:分批购汇,降低成本
  孩子出国留学需要兑换大笔的外币,但国际汇率在不断变动,如何兑换外币才能降低成本?
  在出国留学准备阶段,建议采取分期购买的方式进行留学购汇,这样可以摊平购买成本。当汇率相对较低的时候可以适当多购入一些,没有必要将一年甚至好几年的外汇一次性购入。
  在决定最终支付时间和支付金额后,可以提前根据汇率走势进行分期操作,分段逢低购汇,避免在汇率峰值购买导致的汇率风险,可以节省购汇总成本。
  同时,还可根据留学费用的安排,对持有的人民币选择合适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需要时再换成外汇;对于已持有的外币,也可选择外汇理财品种,达到外汇保值增值的目的。不过外币理财也是有风险的,一旦人民币升值,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很可能难以弥补汇率变动带来的损失。

上一页  [1] [2] 

文章:“可国内开海外账户以降低留学费用”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