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拿大留学低龄化趋势愈发明显

发布时间:2018-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每年9月开学季是国际留学生到加拿大入学的高峰期,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到加拿大读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且呈现低龄化趋势。2018年第2季度到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达2.7万人,相较去年同期的近一倍。

2018年上半年加拿大移民部签发给持外国护照的国际留学生的学习允许签证达13.4万个,其中前三名分别是来自印度、中国和韩国的留学生。许多中国家庭为了保证孩子考上国外名校,选择提前送孩子到国外读中学,令小留学生面对更大的生活挑战。

从中国留学生数据看,加拿大移民部2018年第2季度共向持中国护照的申请人签发学习允许签证27780个,同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2017年第2季度签发给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数量为15730个。如果加上第1季度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联邦移民部共向中国留学生签发学习允许签证37960个,而2017年上半年签发签证数量为25335个。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的数据还显示,最近几年到加拿大读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2015年为65895人,2016年为77080人,2017年为83095人。

加拿大相关留学服务中心表示,目前服务的2000多名中国留学生中,有一半是入读大专院校以下的中小学校,主要是高中阶段的学校。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让还在来加拿大高中就读,其重要目的就是保证孩子将来能够考上国外著名高校,提早让孩子适应国外学习生活。

其次小留学生申请留学签证其实很容易,因为他们申请到加拿大读中学,所以对语言要求没有像申请大学那样高,只要达到所入读中学的语言要求即可。但是对小留学生的经济担保能力审核比较严,因为小留学生们要读中学,将来入读大学,还要有足够的生活费用。所以家长提供的资金证明一定要显示资金雄厚、来源合理。此外,如果能够在申请签证时提供已找到监护人的证明材料﹐那么非常有助于签证成功。

与那些读大学的加拿大留学生比较,小留学生们面临更多的生活挑战,中国小留学生们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自控能力较差,许多小留学生由于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缺乏独立生活经验。所以,建议那些准备送孩子留学的家长,在孩子来加前,不仅要做好学业方面的准备,还要做好独立生活的准备。

文章:“赴加拿大留学低龄化趋势愈发明显”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