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具体都包含哪些流程

发布时间:2022-1-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一、确定学校及学习项目

  赴美国留学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学习,所以一个合理的定位是特别重要的。在选校的过程中要清楚“最理想”的学校不一定是排名最高的,而是最适合你条件的学校。在确定好院校目标之后,一定要多了解申请项目的信息以及截止时间,以便你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标准化考试。

  第二、了解留学费用信息

  对于申请美国研究生来说,大部分学校是不提供奖学金的(博士一般会有奖学金),所以要提前了解自身的资金情况。不同学校的学费是会有差别的,同时也可以结合一下该学校的地理位置,了解一下当地的日常生活消费,也便于合理的规划资金。

  第三、完成申请工作

  这部分的申请工作主要包括GRE&TOEFL送分、文书材料准备以及网申和邮寄等。所以一定要给这个步骤留有足够多的时间,以便于能够充分的准备好相关材料。文书工作是一个重点,在写文书的过程中,一定要熟悉各类文书的侧重点,需要哪些方面的素材,在写好初稿后要留有时间多修改润色,为自己制作一套完美的文书。

  一般申请理工科研究生,文书主要包括一个CV、三个RL以及一个SP,但是个别学校可能还会要求有小PS,所以也要提前查好学校的申请要求。其他材料比如存款证明、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证学位证)、护照等等也要提前准备好,一定不要错过申请的截止时间。

  第四、准备美国签证

走到这一步说明咱们已经顺利拿到学校的OFFER,申请工作也即将进入尾声,但是申请签证这个步骤可不容忽视,一定要认真准备。

第五、收拾行李,准备启程

在顺利拿到签证之后,就可以安安心心地买机票,这块一点要注意,到美国时间为争取半个月左右,这样就可以收拾自己的行囊,准备赴美。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具体都包含哪些流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