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时间线

发布时间:2022-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2022年1月-2022年5月

其实进入2022年就要开始准备起来了,目前已经2月也为时不晚。同学们在这个初始阶段需要为自己的留学申请夯实地基,先需要根据自己的本科专业、兴趣和未来职业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整个过程需要参考权威的综排和专排,最好选出5-7个学校作为备选。

确定好自己的目标院校后,需要到官网上查看自己想申请的专业的要求,一般来说,同学们需要准备的考试有以下几个:

雅思/托福

语言成绩是非常重要的,申请美国需要用到的是英语成绩,但是国内的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是不能在申请的时候使用的,申请美国留学一般用到的考试是托福或者雅思,虽然以前托福是绝对的主流,但是现在接受雅思成绩的学校也越来越多,其中也不乏名校,因此只要学校的官网上标注了接受雅思成绩,你也可以考雅思。而且雅思在多国联申的时候也比较有优势,因为英国这些欧洲国家,认可雅思的比较多。

GRE/GMAT

除了英语成绩以外,很多外国的高校还需要你提交标化考试成绩。至于是考GMAT还是GRE,取决于你要申请的专业。想要申请金融、会计、MBA等同学可以考虑GMAT。GRE涵盖的专业范围更加广泛,一般来说,都是考出理想的语言后,再准备GRE。

GPA

GPA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证明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也能证明自己的专业水平。但是对有些同学来说,大学一二年级可能没有想出国,因此成绩单不太好看,这就需要我们赶紧抓紧重修,或者利用大学剩下的时间,把大三的课程学好,拿到好成绩,如果你能证明自己的成绩在大学四年中是一直在进步的,也对成绩单有一定的加分作用。

丰富科研/实习经历

大三期间跟着导师做科研项目,尤其是理工科专业,或者想要读博的同学,科研经历必不可少。对于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同学,优秀的科研或实习经历能让你的简历增加不少亮点。

2、2022年6月-8月

该阶段为国内暑假,申请者可以利用暑期时间多参加一些专业相关的活动和交流项目,对自己的履历进行丰富。 此外,可以积极参与实习或者比赛类的活动,如果获得与专业背景相关且具有国际奖项,对申请者未来申请梦校也有很大助力。

实习一般建议积累2-3段同一领域的实习,每段实习持续2-3个月左右,去的公司当然是越有名实力越强越好。

这个阶段,也可以联系老师给自己写推荐信了,推荐的老师最好是对你有一定了解,同时头衔也更高的老师,一般来说,只要你平时给老师留下好的印象,那么他们也很愿意给学生写推荐信的。

而在这两个月里,也要开始准备成绩单、存款证明、Essay、个人简历等相关材料。最重要的Essay写作,需要申请者按照拟定的申请院校和专业的申请要求,结合自身情况和经历,将自己的亮点和优势通过Essay进行表现,进而获得目标院校的肯定。

3、2022年9月-2023年7月

本阶段以正式递交网申和等待结果为主,但并不代表在递交完申请材料后就能够解放了。在此期间,可以找教授邮件沟通,了解一下Waitlist名单,及时递交补充材料等,同时平衡好国内的学业,保持高的GPA。

4、2022年10月-2023年1月

美国研究生项目大多在9月份陆续开放网申系统,越早提交越早获得offer。同学们可以将分批次的学校申请先提交,之后再集中递交单一批次的学校。

5、2022年12月-2023年5月

跟踪提交院校的申请状态,查看offer结果,根据结果适当进行补申。 选择院校offer,交占位费。提交毕业证明和最终成绩单,准备签证材料;整理必带清单,做好行前准备。

文章:“2023年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时间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